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前導車駕駛、DTM女車手親臨指導,中國M-AMG駕訓營令人羨慕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7/2010)
字級設定:
M-AMG可說是將M-BENZ車款性能推向顛峰的大功臣,於2007年時值40週年時宣告進軍中國豪華跑車市場,當年並一口氣推出S65 AMG、E63 AMG、ML63 AMG與G55 AMG共4款性能尤物,數年來迅速在中國擴張市場版圖。隨著今年將舉辦的M-AMG駕訓營,更請來聲明遠播的F1前導車駕駛Bernd Maylander,以及DTM女車手Susie Stoddart擔任教練,還真是令人羨慕。

今年更有著C63 AMG、CLS63 AMG、G55 AMG、ML63 AMG、S65 AMG、SLK55 AMG與SLS AMG導入中國市場。面對日漸龐大的AMG車主與車款陣容,M-AMG將於11月22至24日在中國舉辦M-AMG駕駛訓練營,舉辦場地選在舉辦過F1賽事的上海國際賽車場。搭載跑車性能套件的SLS AMG、SL63 AMG、C63 AMG與SLK 55 AMG將會成為此次中國M-AMG駕駛訓練營的訓練用車,另外也規劃於2011年將此活動擴展至中國其他的賽車場。

原廠更派出Reinhold Renger擔任訓練營總教練,擁有5屆DTM冠軍等光榮戰績的Bernd Schneider,2009年Porsche Carrera Cup Deutschland冠軍Thomas Jager,以及曾代表M-BENZ參與8年DTM與FIA GT賽事的Bernd Maylander擔任車手教練,他可是自2000以來便擔任F1前導車駕駛至今。另外還有唯一的女性車手教練Susie Stoddart,她可是現役的女性DTM車手。

2010年前3季DAIMLER集團旗下包括M-BENZ、smart、AMG與MAYBACH在中國市場銷售新車超過10萬輛之多,與去年同期相較銷售成長達到129%,幾乎已是台灣年度不分品牌總銷量的一半,台灣M-BENZ、smart等銷售表現不用提因為,兩岸市場規模相差太大。更因為中國已經逐漸成為包括M-BENZ在內的德國品牌主要銷售市場,DTM才願意千里迢迢到中國進行上海街道賽,在這裡建立一個表演舞台,藉由舉辦M-AMG駕訓營也有為該廠DTM車隊增添現場觀賽與加油人數之意。

中國不僅是M-AMG車款銷售表現狂熱的市場,且中國M-AMG車主也表達參加AMG駕駛訓練營的高度意願。或是也是正是因為如此,中國舉辦M-AMG駕訓營的車款陣容更為龐大,教練陣容包含現役頂尖車手,就連場地也是台灣根本就沒有的F1級賽道。就別怨嘆了,這裡是台灣,不是市場大到嚇人且有國際級賽車場的中國。

   新聞列表(11/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