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鐵漢柔情,2011年式LAND ROVER Discovery 4改款試駕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17/2010)
字級設定:
隨著全球景氣持續回溫,先前一度受挫的車市銷售,在各地逐漸開出紅盤後,各車廠的新年式車款推出似乎也更顯動能,當然以家庭休閒為主打的SUV車款在經濟好轉下自然成了消費者的下單標的,雖然LAND ROVER Discovery 4因於配額不高在台灣LSUV車款中僅佔小眾,但仍不改車迷對LAND ROVER的熱愛與期許,繼2010年式全數售罄後,配備升級的新年式Discovery 4也在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的積極導入,以352萬新台幣的售價正式接受預定!


帶著英倫尊貴血脈的Discovery 4,在接車後的第一眼就讓我們對其全新的富士山白車色(取代阿拉斯加白)一見傾心,整車線條則依然一如以往在剛毅中帶著一席貴氣,4838×2022×1832mm的車幅所打造的車室空間自然不在話下,加上新配備的追加挹注,就讓我們帶著大家看看Discovery 4這回獲得了什麼全新賣點。

除了前段我們提到的全新車色,對Discovery 4買主來說,相信HAS上坡起步輔助與GAC下坡加速控制的增益,絕對能滿足你以Discovery 4載著一家大小上山下海時的駕馭輔助,讓你在爬坡時的臨停再出發不會有向後滑動之虞,下坡行進也不會因緊張催油而出現爆衝的失控現象。

GAC下坡加速透過系統控制,合理輸出你的下坡起步加速。

夜間行駛在深身林裡或是〝車〞煙稀少的長直路段,似乎大家都有種燈照〝鞭長莫及〞的苦悶,須靠遠燈拉長投射距離來確保行車安全,而當對向出現來車又必需切回原有狀態,待對向車離去才又重回遠燈模式,如此一來麻煩還只是小事,怕的是往往有駕駛人會忘了自己所開為遠燈,而無意間危害對向的行車視線,但這樣的問題在Discovery 4車主身上將可獲得改善,主要是因為AHBA遠光自動感應系統的進駐,除了如前述遭遇會車、跟車狀況能自動切回近光外,在遭遇光源不足時也能在感光元件辨識下轉換為遠光模式,完全無需車主費心操作。

以上功能配備為新年式車型上所獲的增益,另外對重視外出休閒時車內乘座影音享受的車主,還可透過30萬元的愉悅預購價(原價32萬),選配加裝莎士比亞全娛樂套件,該配件包含後座娛樂系統與LOGIC 7音響系統在內,以加裝的6.5吋後座雙螢幕、Harman/Kardon包覆式耳機組、DVD播放機附六片換片箱、14支揚聲器含DSP擴大機與subwoofer重低音等,提供乘車時的視聽體驗。

Harman/Kardon LOGIC 7音響喇叭。

Harman/Kardon包覆式耳機組與後座6.5吋雙螢幕。

位於車門內飾板上的音響控制介面。

如果移動Discovery 4的龐大身軀令你倍感壓力,相信預購價9萬元(原價10萬)就能獲得的環車攝影系統,在車身畫面的五向監控下以精確的實景呈現,絕對能讓你行車、停車更有信心。

預購價9萬元就能加購的全車環景攝影系統。

看過了配備面的加值,最後我們還是要再重回Discovery 4本質上的表現;雖然其動力沿用先前規格,但該3.0L柴油引擎在雙渦輪加持下還是有著不錯的245hp/4000rpm、61.2kgm/2000kgm輸出表現,僅管車重達2.5噸之譜,柴油動力專長的低速扭力與四驅搭載,還是讓Discovery 4有著不錯的加速凌厲性,加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用,以及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針對不同路況進行最適合的輸出調整,讓的燃油經濟性因而延伸。

其3.0L柴油引擎在雙渦輪加持下擁有245hp/4000rpm、61.2kgm/2000kgm的動力性能。

Discovery 4所搭為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透過輸出協調,讓每一分出力都適切勻稱。

四驅系統對Discovery 4來說可謂如虎添翼其越野能耐。

Discovery 4在車體剛性上不但有著整合性底盤結構的硬底子,全車標配八具防護氣囊的被動加持更有著ABS電子式防鎖煞車系統、EBA電子煞車力道控制等基本輔助,以及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RSC防翻滾穩定系統等主動式安全機制保障,加上新年式車型加裝的上、下坡輔助系統,行車安全將更勝過去表現。

Discovery 4在全車標配8氣囊與DSC、RSC等多項防護挹注下,厚實的車身結構宛如森嚴戒備的行動堡壘。

內裝的精緻程度在Discovery 4上自然不勞紛說,除了用料質感有著上乘表現,功能設計與空間利用更是獨到,其Alpine Roof車頂所呈現的全景式氛圍,再次加劇了階梯劇院式的座椅配置與最大面積的車窗設計,讓車上乘員不僅向外有著開闊視野,對內也能有華麗的裝飾鋪陳,如果要提到Discovery 4的空間變化,相信七人座(成人)的賣點已經足以與敵手匹敵,更何況其在二、三排座椅收折下又有著2,558L的優異容量,讓Discovery 4在時尚美型之外還多了實用價值的加乘。

內裝鋪陳除了奢華,最重要的是強烈的設計感與用料質地。


二、三排座椅全面收折的Discovery 4有著2,558L的優異空間。

2011年式Discovery 4不但保有著過去的優越本質,在動力與配備以相當水準合力演出,又增加了其它功能性的升等進一步提升Discovery 4的上手度於C/P值,同樣為數不多的39席,值得懂得珍惜的你前來收藏!

即便車重近2.5噸,Discovery 4在柴油動力下還是擁有充沛的加速力道。


規格諸元
引擎規格 V62,993c.c.
性能數據(hp/rpm) 245/4,000
(kgm/rpm) 61.2/2,000
排檔型式 S6
車身尺碼(mm) 4838×2022×1832
軸距(mm) 2885
距地高度(mm) 標準185 /越野310
涉水深度(mm) 標準600 /越野700
越野性能() 進入角36.2 /障礙角125.4/離開角29.6

   新聞列表(11/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