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返台灣新掀貨,2011年式SKODA Fabia試駕(總結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8/2010)
字級設定:
俗話說:「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正代表著人生總是充滿許多矛盾點,想要花小錢卻有花大錢的享受,想要買小車省稅金、省油又要有充沛動力,如果車室空間、配備夠用,車輛設計也安全那更好。看似不可能的事,藉由SKODA台灣總代理太古利奔此次舉辦全新Fabia 1.2 TSI之試駕活動,似乎已經找到真實世界中的解答。

Fabia 1.2 TSI建議售價為新台幣73.8萬元,此售價相較同級距的HONDA Fit 1.5、MITSUBISHI Colt Olus、TOYOTA Yaris 1.5國產頂級車型相差10萬元,更可以買到價格差不多的FORD Fiesta 1.6、Mazda2 Sport進口頂級車型,相信全新Fabia吸引的絕對不是想省錢的消費者,而是識貨、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此外,與全新Fabia同樣採用A05底盤的全新VW Polo,以及全新OPEL Corsa等售價更高不在本文討論範圍內。

AutoNet試車組回想起先前試駕上述這些掀背車型的經驗,其實受惠於小車車重較輕、軸距較短、動力方向盤之助益,於駕駛方面均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難度,在市區中穿梭或是停車也是輕鬆寫意。不過如果想要追求性能、節能表現與空間使用,Fabia 1.2 TSI其實頗具競爭力。

再次強調,試車組認為全新Fabia以1.2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動力特性,榨出最大馬力105hp,更透過於引擎轉速於1550-4100rpm持續湧現的最大扭力17.9kgm,駕馭自如、爬坡不費力、超車輕鬆寫意、、、誰還在乎引擎排氣量只有1.2L?更因如此動力系統獲得經濟部能源局測得歐規數據16.6km/L,展現絕佳燃油使用經濟性,二氧化碳排放更低,每年需繳納的燃料與牌照稅也是最低。

全新Fabia 1.2TSI呼應當代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結合渦輪增壓系統之潮流,更導入當代跑車逐漸風行的雙離合器變速箱,車室乘坐與使用空間也有優勢,更是台灣市場最新的進口掀背小車,別具品味的最新選擇。

   新聞列表(11/18/2010)

重返台灣新掀貨,2011年式SKODA Fabia試駕(總結篇) 重返台灣新掀貨,2011年式SKODA Fabia試駕(乘駕篇)
重返台灣新掀貨,2011年式SKODA Fabia試駕(賞車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