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減持MAZDA股份,雙方策略合作關係依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9/2010)
字級設定:
 
隨著持股比例降低FORD與MAZDA之間的關係值得觀察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美國FORD有意降低MAZDA持股比例一事,如今得到證實,因為FORD與MAZDA都對外發佈新聞稿,這是否意味雙方合作產生變數?還是維持不變?據了解是持續30年的情誼繼續合作。

FORD與MAZDA所新聞稿翻譯如下:
「FORD汽車公司今天宣佈,將所持有的MAZDA汽車公司的股份從11%減至3.5%。股份交割預計將於週五完成。

FORD指出,減少持有MAZDA股份的決定是為了讓公司能繼續更靈活地在重要的新興市場發展。FORD表示,公司仍將是MAZDA的最大股東之一,並將與MAZDA繼續保持已長達30年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FORD表示,FORD與MAZDA將繼續在多個具有共同利益的領域合作,如重要的合資企業、研發成果及技術資訊的交流。」

然而就目前的觀察分析,FORD和MAZDA在未來的合作恐怕不如過去,因為FORD將ECO BOOST列為自家動力技術的重點,MAZDA則開發出SKYACTIV系列動力底盤技術,與過往相較重疊性比例幾乎是零,故接下來FORD和MAZDA勢必會有更鮮明的定位,當然在共用零組件方面應該也會逐漸降低比例。至於雙方會有什麼樣的發展,肯定是後續觀察的重點。

   新聞列表(11/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