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藍牙科技大行其道,使用率預估六年後達新高!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24/2010)
字級設定:
身處科技、資訊爆炸的年代,總是有人以原始的型態繼續生活,且不管是食衣住行各面向;其中〝行〞的部份,就屬開車使用手持行動通訊為其中一〝瞎〞,或許以原始來形容此動作有些誇張,但因一己的粗心大意造成其它人生命安全的危害,那可就罪不可赦囉!

著眼於行車使用手持式通訊系統所肇生的意外可能,以及未來新科技進駐後車輛技術將需要無線的系統連結等兩項因素,分析師指出2016年前美國上路車款中具藍牙設備的將佔絕大多數,數字可望由今年的850萬輛提高至六、七年後的2700萬輛約略值。

藍牙設備除了能讓駕駛以免持方式進行手機收發話,現階段還能進一步結合車內的影音系統如音響、衛星導航等,讓駕駛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路況反應,且據調查顯示,有66%的藍牙用戶認為使用該配備的確能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追隨時代潮流與否純屬個人自由,當先進科技可以提升生活的各項品質時,妥協有時候也是勢在必行,畢竟善用新資源如果可以同時增進大眾利益,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新聞列表(11/2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