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5億歐元大手筆投資,PORSCHE要升級Weissach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Frank(11/25/2010)
字級設定:
 
Weissach研發中心負責PORSCHE一般量產車及GT3賽車等車種的開發及測試。
 
在VW與PORSCHE合併後,雙方為了未來車型發展都卯足全力,先是VW於11月19日發表將於未來五年內在全球陸續投資516億歐元,用以開發節能環保科技及全新車型,並提升VW於全球汽車市場的佔有率。而PORSCHE也於今日發表聲明,表示將投入1.5億歐元,用來替Weissach研發中心進行硬體升級工程。


 
1.5億元的鉅額投資是為了升級包括風洞在內的測試設備,確保在研發上的領先地位。
 
或許很多人沒聽過Weissach研發中心,事實上,Weissach研發中心可是有著相當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此地不但負責PORSCHE旗下新車款的設計,就連所有製造及測試工程都在此地完成,同時PORSCHE Motorsport部門也在此處,PORSCHE Carrera Cup、GT3 Cup等賽車都在此地測試及生產。

PORSCHE表示此次投入的資金,主要是為了升級在開發過程中十分重要的風洞設施,同時也將另外興建設計中心及電子設備介面整合中心,如此一來,PORSCHE便能在空力設計及研發領域繼續保持優勢。此外,PORSCHE也預計增加100名工程師,以提高開發效率。

雖然PORSCHE並未明確說明,不過我們相信此次的研發中心硬體升級動作,對於PORSCHE自家來說,除了能夠有效加速車輛開發、或是同時開發多款新車之外,對於VW集團底下未來可能與PORSCHE合作開發的品牌(如BENTLEY)來說同樣也有幫助。

 
除了硬體設施升級之外,Weissach研發中心還預計增加100名工程師,以加速開發時程。
 

   新聞列表(11/2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