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進軍Hybrid之列,2013年將推插電式混合動力SUV?!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25/2010)
字級設定:
眼看節能減碳的議題仍然持續加溫,市場上一片Hybrid混合動力、電動車勢力大舉壓境,MITSUBISHI車廠在乘用車部分,除了先前推出的i-MiEV電動車之外,一直遲遲未祭出其他的相關動作,但近來卻出現了關於其發展插電式混合動力(Plug-In Hybrid)SUV的傳聞?!

據AutoNet掌握的最新消息,MITSUBISHI負責全球電動車發展的內部高層,意外透露了其將推出一款以Px-MiEV為概念的插電式混合動力SUV;該概念原型曾在2009年東京車展上發表,當時所搭動力由一具1.6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引擎部份可提供114hp、12.8kgm動力,另兩具電動馬達則可合併輸出80.5 hp、20.4kgm,依原廠公佈數據顯示,僅管Px-MiEV所披為SUV車幅,卻依然保有驚人的50km/L油耗水準。

Px-MiEV是MITSUBISHI第一款利用iMiEV電動系統與汽油引擎結合的Hybrid油電複合作品,其中字母P所代表為Plug-in Hybrid、X則是Crossover之意,因此Plug-in Hybrid Crossover即Px-MiEV命名底下的真正含意。

如AutoNet去年針對東京車展所作的介紹,該Px-MiEV藉由MITSUBISHI最新開發的Plug-in Hybrid及MiEV OS(MiEV Operating System)兩大系統,除了具備節省能源、高功率輸出、高速穩定、低污染等訴求,更能當作日常生活的一般電源或緊急電源使用。

未來正積極開發的插電式混合動力SUV,也可望沿用Px-MiEV所採的E-AYC系統(Electric powered Active Yaw Control),以馬達讓後輪進行左右扭力分配,並導入新開發的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系統,成為兼顧環保與性能的新世代Crossover。

目前就我們所知,該插電式混合動力SUV預估在2013年才會現身,詳細資料則還待進一步確認,現階段MITSUBISHI則是專注於i-MiEV的上市準備,除了今年12月先行於歐洲的銷售計劃外,明年11月也會登陸美國車市,至於日本本土則是早在2009年就已經開始量產。

MITSUBISHI現行於全球市場上供應的各支產品系,在無新血加入且未有新的技術與開發動能加載下,銷售成績已略顯疲憊,儘管當前有著電動車i-MiEV加入未來戰場,但電動車市的小眾空間其實還待開發,這也逼得MITSUBISHI不得不朝向承接內燃機與電動馬達的中間產物:Hybrid重新著墨,2013年前還會有什麼變局尚且未知,只是MITSUBISHI如果再不加緊腳步,待市場分配已成定局才要挽回,所須花費的成本也就更加難以計數。

   新聞列表(11/2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