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NISSAN確定收購俄羅斯 AVTOVAZ一成股份投產小型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6/2010)
字級設定:
儘管RENAULT集團已經藉由合資方式,同俄羅斯AVTOVAZ集團在莫斯科附近投產以羅馬尼亞DACIA品牌乘用車為基礎衍生的RENAULT品牌新車。


眼見俄羅斯車市已經明顯走出金融海嘯陰霾,多數業者也因為看好當地市場消費景氣的復甦,已經有多家車廠恢復甚至加碼對於俄羅斯汽車市場與相關產業的投資計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RENAULT-NISSAN集團計畫併購俄羅斯AVTOVAZ集團約一成的股權,原本RENAULT集團已經持有其25%的股權,接下來可能將以NISSAN車廠名義持有其股權約10%左右,若相關程序順利的話,REANULT-NISSAN集團將成為俄羅斯AVTOVAZ汽車廠最大單一股東。

目前AVTOVAZ最大單一股東為俄羅斯政府,2008年因為金融海嘯讓該車廠再度陷入經營危機,而事後俄羅斯政府也希望藉由引進外資,降低俄羅斯政府與相關單位的負擔。

在進一步取得一成持股前,RENAULT集團將率先投資約十億歐元,用於提升位於當地的產銷規模。

此外,RENAULT-NISSAN集團還將計畫於2012年與AVTOVAZ車廠,共同研發專屬的平價乘用車款,預計這款新車將在位於俄羅斯中部地區的整車廠投產,每年新車年產能將達到30萬輛整車,而且新車還將分別掛上AVTOVAZ、NISSAN與RENAULT品牌於授權通路發售。


   新聞列表(11/2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