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uro NCAP 五星認可,OPEL Meriva安全無庸置疑!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26/2010)
字級設定:
2008年日內瓦車展上以FlexDoors一戰成名的OPEL Meriva二代車型,不但藉兼具實用與造型風格的對開式車門設計搏得滿堂彩,從最近才公佈的Euro NCAP撞擊報告中,更證實了Meriva對安全的保障也是同等重視。

Euro NCAP測試中,主要以:乘員保護、兒童乘坐安全、行人安全、安全輔助等四個範疇作為評分考量,OPEL Meriva在各項次中分別以89%、77%、55%、86%的百分等級,拿下綜合五顆星的滿分評比。

乘員保護的部分,Meriva在堅實的車體架構為基礎下,以全車五座標配的三點式安全帶、雙前座前、側向防護氣囊及前後座側氣簾等配置,加上駕駛座可潰式的踏板設計與可回收衝擊力道的轉向機構,提高行車時的被動防護;另外,新一代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的標配動作,也讓Meriva的制動穩定性與防滾抑制大幅提升,進而精進整體行車動態與主動式安全。

兒童乘坐安全的77%成績來自後座標配ISOFIX兒童座椅固定架的結果,當安全座椅安置於前座時,系統會在偵測後取消氣囊作動,以防氣囊炸出後對幼兒所造成的二度傷害。

或許Meriva在行人安全部分拿下的55%成績相對其它項次較不理想,主要是因為其在行人遭受撞擊時,A柱與前擋可能造成頭部的傷害,但基本上其對車內乘客的保障還是具有相當水準。

全車系標配ESP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Meriva這次在安全配備面拿下整體評鑑次高成就的主要因素,另外還有前、後座安全帶警示機制(其中前座為標配)等,在在與原先備有的基礎配置完美合演,提供駕駛足夠的系統輔助。

Meriva這次的榮譽嘉勉,使其成為OPEL近期新作Astra、Insignia之後,又一個拿下五顆星榮耀的車系;台灣雖然目前未有Meriva的產品供應,但消費者可選的Astra、Insignia也都在這次測試中拿下滿分,另外Zafira車型在舊制的測試報告裡,對車內乘員的防護也同樣具備最高標準。

   新聞列表(11/2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