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OKA Zero One即將復活,2011年行銷全世界!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30/2010)
字級設定:
聞名車壇的LOTUS Super Seven,可稱得上樂趣最高、最貼近方程式賽車、又能乘坐兩人的敞篷小跑車,世界不少獨立車廠相繼仿製,就連日本第10家車廠MITSUOKA也不例外,在1994年推出Zero One,直到2000年全面停產,但隨著MITSUOKA開始佈局全球市場,MITSUOKA似乎有意讓Zero One復活,估計2011年第三季起將會發表,同時銷售到日本以外其他市場。

完全以手工打造的Zero One,對於MITSUOKA來說是相當成功的作品,不僅讓MITSUOKA在1996年獲得日本運輸省(相當於台灣的交通部)認可,成為第10家車廠,更奠定MITSUOKA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地位,同時Zero One的定位更是TOYOYA、NISSAN、HONDA等所無法相比(因為沒有一家車廠有類似產品),縱使售價不低,卻仍難扺消費者的需求。然而因MITSUOKA開始轉型,加上日本經濟景氣低迷和消費者用車習慣改變,且越來越嚴苛的法規,導致Zero One的銷售每況愈下,使得MITSUOKA在2000年決定停產。不過Zero One卻也奠定MITSUOKA在跑車領域的基礎,也在日後創造出Orochi、Himiko兩款跑車。

但在跨出日本朝全球市場前進之際,MITSUOKA也進行Zero One復活的評估可行性,主要是中國、印度等市場崛起,日本車迷對於Zero One的需求聲浪不小,因此原廠有意將Zero One列入世界戰略車清單中,期望能創造一波新風潮;同時對於提升品牌形象也有某種程度的幫助。

至於新Zero One是否會有什麼樣的創新?據了解外觀造型應該維持不變,但材質和動力將比過更進步,也能輕易通過環保法規,而Zero One有沒有可能出現在台灣?按照目前法規來看機率不高。

   新聞列表(11/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