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市場魅力何其大,MAZDA MPV全球唯一左駕版本推出
AUTONET記者:Frank(11/30/2010)
字級設定:
 
MAZDA MPV推出時因無左駕版本而未引進國內,而讓TOYOTA Previa獨霸國內進口MPV市場。
 
現行第三代MAZDA MPV(部分市場稱為Mazda8)雖然早在2006年便已發表,不過因為僅有右駕版本而未能引進國內,因此讓TOYOTA Previa輕鬆獨佔國內進口MPV市場。不過一汽馬自達於日前已開始生產全球唯一的左駕版本Mazda8,主打商務市場。

 
MAZDA MPV的內裝設計與Mazda5相當類似(圖為日規車型)。
 
中國現地生產的Mazda8在外觀及內裝部分都比照日規車型,甚至連Keyless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及電動/遙控側滑門也都在配備清單之列,不過動力單元並非2.3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是與Mazda6相同的2.3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變速系統更是古早的四速手自排設定。

Mazda8在中國市場得面對許多實力強勁的對手,包括上海通用別克GL8、廣州本田Odyssey及長安福特S-Max等,其中Odyssey剛推出大改款新車,而GL8在車身尺碼與車室空間上都要大上一號,Mazda8要在其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此外,在中國推出左駕版Mazda8之後,或許會帶動MAZDA於其它地區推出左駕版MPV的意願,只是現行的MAZDA MPV也已接近產品末期,真要推出應該也得等到下一代新車亮相之後了!

 
座椅採用2+2+3配置,寬敞空間足以容納七人成人入座。(圖為日規車型)。
 

   新聞列表(11/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