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會是入門還是後繼?PAGANI C9持續測試,最快2011日內瓦車展現身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30/2010)
字級設定:
 
C9是否為C12 Zonda的後繼車款,最快2011日內瓦車展就可揭曉。圖為Zonda Tricolore
 
由2008年起就開始有傳言出現的PAGANI全新車系,遲至今日還是沒有正式發表,不過近來國外媒體倒是屢屢捕捉到這款原廠代號為C9的最新超跑測試身影,並推測出其相關規格。

不過C9自傳出消息以來,究竟會是目前C12 Zonda的後繼車款,抑或是PAGANI品牌中的入門車款,到目前為只仍是眾說紛紜,而國外媒體目前是把賭注押在C9是C12 Zonda的後繼車款這一邊,推估將搭載來自M-BENZ AMG奧援的6.0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超過700hp,峰值扭力也將超過100kgm之譜,而如此強大的動力輸出,也需要更為強力的變速箱來做搭配,PAGANI將與英國X-trac合作,為C9開發出全新的七速序列式變速箱,以應付如此猛暴的動力。

而由間諜照中可看出,C9的車身尺碼與現有的C12 Zonda相距不遠,除了更大開口的進氣孔外,車頭造型也採用類似FERRARI Enzo的類F1車鼻設計,讓空力效應進一步加強。車身方面也理所當然地採用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採用鷗翼式車門開啟設計,底盤則與Zonda Cinque同樣採用高強度的碳纖維/鈦合金材質所打造,讓整體車重能夠控制在與Zonda F相仿的1230kg。

此外,由PAGANI內部流出的消息指稱,C9所搭載的動力系統將可通過EURO 5環保法規,並將努力使C9能夠通過美國EPA環保署與交通運輸相關部門的規定及測試,以拓展新的市場。不過即便產能得以提升,也頂多由目前的每年30輛增加至40輛,主要關鍵還是在全車碳纖維部品的產能及速度,甚至迫使PAGINI需要擴建生產線才能夠應付。

如果一切測試過程順利,PAGANI C9最快將於明年的2011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預估最基本車型的報價約為95萬至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800萬至4000萬元)之間,而在C9正式推出後,PAGANI也可能讓現行的C12 Zonda車系繼續接單,畢竟要消化掉目前所有的訂單也還需要一段時間。

 
C9的動力來源仍將來自M-BENZ AMG。圖為Zonda R動力系統
 
 
PAGANI產能的限制關鍵還是於碳纖維材質部品的生產速度。
 

   新聞列表(11/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