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30/2010)
字級設定:
於前篇試駕報導導論中,已為讀者大致介紹了新世代JAGUAR XJ L 3.0STDV6,而在本篇報導中,則將為讀者帶來更加深入的新世代JAGUAR XJ靜態報導。

JAGUAR設計總監Mr. Ian Callum。

1968年的XJ Mk.I。

身為品牌旗艦的XJ車系,問世於1968年,承襲過去420車系的地位,經過了40多年的沿革,雖然身型由於時間的演進越趨流線與科技,但主要的比例拿捏依舊維持第一代的精準,JAGUAR設計總監Mr. Ian Callum從MK II與XJ中找尋新世代XJ應有的元素與新世代的創意,進而打造出這部代表跨時代的JAGUAR旗艦。

網狀格柵式水箱罩與細長頭燈造型,構成更為霸氣的車頭造型。

淚滴形車窗與延續至C柱的飾板,搭配如同光帶瀑布般搶眼的LED尾燈。



在全新第八代XJ車系導入了大獲好評的XF設計概念,包含從引擎蓋前隆起的網狀格柵式的家族水箱罩、細長且流線的頭燈造型,配上更為霸氣的車頭左右兩側氣壩與葉子板鍍鉻飾條,而簡潔的腰線設計,也使車身看起來更為修長與優雅,與兩側窗連成一氣的「環繞式後擋」加上大面積全景式玻璃天窗,給人一種「快艇式」車頂的視覺感受;車側的長淚滴形車窗構造、延續至C柱的類黑色飾板,更拉長天窗的視覺面積。車尾採用浮雕式設計,搭配如同光帶瀑布般搶眼的LED尾燈,簡單大方的概念傳達新世代XJ的設計概念,其流線的造型更締造出僅0.29風阻係數。

XJ L 3.0STDV6車身尺碼為5247×2110×1448mm,軸距為3157mm。

來自豪華私人遊艇的設計理念,由兩側車門延伸至前檔的環艙式原木飾板。

大面積原木飾板。來自於英國契作樹園,確保森林永續成長。

經典造型的出風口與時鐘。

在新世代XJ車內豪奢氣息的營造,以來自豪華私人遊艇的設計理念,由兩側車門延伸至前檔的環艙式原木飾板,輔以真皮包覆的儀錶座及中控台,在大量運用鍍鉻飾條、冷光及金屬控鍵的設計下,車艙內所有會與人體肌膚接觸的表面,包括座椅、儀表台、門內扶手、中控台以及鞍座扶手,全都採用了真皮皮革包覆,打造出時尚與奢華並蓄的質感。而本次試駕的XJ L 3.0STDV6長軸版本,其車身尺碼為5247×2110×1448mm,軸距為3157mm,較前代車型的5090×2108×1448mm車身尺碼與3159mm軸距,創造出更為寬廣的車內空間。



XJ L 3.0STDV6車型還可選配頂級的Portfolio座艙。

不過,XJ L 3.0STDV6車型還可選配頂級的Portfolio座艙,包括麂皮包覆車頂、Softgrain真皮包覆門板、真皮包覆木質方向盤、Softgrain滾邊雙縫線透氣真皮座椅(附冷熱空調功能)、豹徽頭枕、雙前座20向電動調整功能(附按摩功能),並用上以精美著稱的雙針平縫技法,更代表貴族品味的服務與技術標準。

新世代XJ全車系標配的全景天窗,利用位於頂部的電動開關,可將車頂玻璃向上、向外滑動。


此外,新世代XJ全車系標配的全景天窗,利用位於頂部的電動開關,可將車頂玻璃向上、向外滑動,所以絲毫不會影響車內空間,而其深色調的玻璃反射塗層還能防止汽車內部在猛烈日光的照射下溫度過高,雙電動窗簾還能進一步保護隱私與遮蔽日光,為車內乘員帶來心曠神怡的駕乘體驗。

新世代XJ更採用炫目的12.3吋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

包含中間速度表、右側轉速表以及左側資訊視窗(油量表與水溫表),並可以中文顯示。

新世代XJ更採用炫目的12.3吋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營造出不凡的科技感受,當啟動引擎時將會提供三個主要資訊顯示,其包含中間速度表、右側轉速表以及左側資訊視窗(油量表與水溫表),並可以中文顯示,方便駕駛人判讀;而在必要時,右側轉速表會暫時隱藏收起,繼而提供所需的警告訊息或功能列表。


位於中控台的大型8吋多功能觸控螢幕,其iTech系統包含包括空調、音響、通訊以及導航等功能管理。



位於中控台的大型8吋多功能觸控螢幕則與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完美呼應,其iTech系統包含包括空調、音響、通訊以及導航等功能管理,而觸控式設計加上繁體中文顯示,更具備直覺式的操作概念。在3.0STDV6車型的音響採用JAGUAR 600W Premium Sound系統,除具備iPod、USB、AUX-IN及藍牙連接外,還配有一具硬碟供車主儲存大量影音資訊,並搭配先進的Audyssey MultEQ音頻等化與動態音量控制系統,可透過觸控方式設定音場中心點設定,並以數位化方式進行補正,將自600W揚聲器中所發出的聲音同一時間傳入設定位置,並提供準確和無失真的音質。

JAGUAR 600W Premium Sound系統,具備iPod、USB、AUX-IN及藍牙連接功能。

Audyssey MultEQ音頻等化與動態音量控制系統,可透過觸控方式設定音場中心點設定。

還可選配1200W Bowers & Wilkins頂級環繞音響系統。

此外,新世代XJ L 3.0STDV6車型還可選配1200W Bowers & Wilkins頂級環繞音響系統,此套全新的1200W音響系統是利用15個聲道與最先進的聲音處理技術,將20個Bowers & Wilkins揚聲器完美集合在一起,音質之純淨,可與Hi-end家庭娛樂系統的音質相媲美。搭配Dolby Pro Logic IIx技術與DTSTM Neo:6解碼器應用於汽車之上,提供了最先進的7.1聲道環繞身歷聲音響效果;其它高級資訊娛樂功能還包括硬碟式音訊和導航系統,其可通過功能強大的媒體中心(Media Hub)與可擕式音源系統進行連接。同時也可選配最新的螢幕雙顯影技術,駕駛座與乘客席能在同一螢幕上觀看不同內容,讓乘客可享受影音娛樂的同時,也不妨礙駕駛人獲得車輛相關資訊。

多向電動調整前座椅。

方向盤也採四向電動調整設計。

後座具備專屬雙區恆溫空調。

基本上此次試駕的新世代XJ L 3.0STDV6車型,除了在外觀造型方面的突破性設計之外,堪稱車用Hi-end表現的音響系統與易上手的iTech多媒體平台,加上Virtual Instruments全數位液晶螢幕儀表板視覺效果一流,而後座的腿部空間更較短軸標準版多上125mm,並有著後座專屬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還可選配後座專屬影音娛樂系統與後座原木桌檯,可說於內裝配備的豐富度與車內空間方面算是無可挑剔,但現階段所引進國內的新世代XJ車系,於後座缺少坐姿調整功能則是較為可惜之處。不過,在此先做個預告,新世代XJ在操駕表現上則有著令人驚喜的表現,請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於下篇報導中將會送上新世代XJ L 3.0STDV6的動態操控表現,敬請期待!

新世代XJ在操駕表現上則有著令人驚喜的表現。


   新聞列表(11/30/2010)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下)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上)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導論
JAGUAR 英國/捷豹XJ
日期
JAGUAR為賽道而生的優越性格,衍生全新XJ的豪華跑風!
12/09/2010
豪華旗艦新典範,JAGUAR全新XJ車系發表上市
12/09/2010
新世代JAGUAR XJ榮膺第54屆亞太影展指定用車,12月4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
12/02/2010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上)
11/30/2010
黑武士再現,ARDEN為全新JAGUAR XJ推出專屬外觀套件
11/18/2010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導論
11/17/2010
JAGUAR All New XJ高效率潔淨動力,兼顧高環保高經濟與低污染特性
11/02/2010
英系豪華品牌創世傳奇,全新JAGUAR XJ重寫奢華真諦
10/19/2010
真實美聲體驗,JAGUAR XJ與Bowers&Wilkins的天籟合演!
09/29/2010
2010 Pebble Beach車展報導:JAGUAR 75週年慶,XJ75 Platinum concept壓軸亮相
08/17/2010
英國資源集結,〝Limo Green〞XJ Hybrid概念車無關JAGUAR發表!
04/09/2010
STARTECH操刀,Jaguar XJ展熱血
04/01/2010
2010年第一季正式引進!JAGUAR新世代XJ科技大公開
12/14/2009
魚幫水幫魚,2011年式JAGUAR XJ獲選為Hip Hop天王Jay-Z最新MV車優!
12/07/2009
2009廣州車展報導:JAGUAR XJ中國上市,台灣預計明年初預售!
11/25/2009
50輛JAGUAR XJL四小時賣光!Neiman Marcus限定魅力果然驚人
10/21/2009
M型頂端的交會,JAGUAR XJL Neiman Marcus Edition 50輛限定登場!
10/08/2009
搶先曝光!ARDEN XJ 351 Tuning Program改裝計畫露餡
09/23/2009
JAGUAR XJ宣布日本接單售價!
08/19/2009
明年第一季登台!JAGUAR新世代XJ揭開新頁、突破現身!
07/13/2009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