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 Race of Champions 冠中冠出爐,由Audi Sport Italia車手Filipe Albuquerque奪冠
AUTONET記者:Gilbert(11/30/2010)
字級設定:
 
Filipe Albuquerque(白色賽車服)奪得2010年冠中冠的頭銜。
 
每年舉行的Race of Champions冠中冠比賽中,於2010年11月27日與28日兩天舉行,結果由在義大利參加GT賽式的Audi Sport Italia車手,以些微的差距擊敗紅牛車隊的F1新科世界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成為獨領風騷、實至名歸的冠軍中的冠軍。而國家隊的比賽項目,則由車神舒馬赫與新科F1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聯手,替德國隊連續四年拿下此一賽事的殊榮。

Sebastian Vettel與TESLA電動跑車合影。

車神舒馬赫登場與車迷揮手致意。

有別於在2009年在中國北京鳥巢所舉行,2010年的Race of Champions冠中冠比賽移師到了德國的杜塞道夫來舉辦,必賽項目共分為國家隊伍與個人兩種比賽。其中國家隊共有法國、北歐、葡萄牙、英國、德國、美國、荷比爐與明星隊等8個隊伍,車手更包含有車神舒馬赫、新科F1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等多位來自F1、WRC、GT與NASCAR賽事等好手共16人,由於高手如雲且都是在各個賽事領域的菁英,因此比賽的刺激程度自然是精彩可期。

Red Bull F1賽車在本屆活動中以示範的性質亮相,炒熱氣氛!

而在杜塞道夫的場地中,主辦單位特別找來室內的田徑場,規劃出兩道距離相同的並行賽道作為比賽的場地,而每個車道僅有7.5公尺寬而已,整個臨時性的場地建設耗費約1星期的時間完成,並需使用上千噸的瀝青與碎石,並且興建超過100噸的橋樑來讓比賽更為精彩刺激。而在比賽車輛的部分,雖然因為場地限制無法進行F1賽車的實際較勁,但是車輛的性能也絕非泛泛之輩從最入門、具有150hp的RX 150、在到專為特殊比賽用途、擁有350hp的Solution F、專為冠中冠比賽所打造的ROC –2Seater、NASCAR比賽用的FJ-Racer(450hp)、擁有極佳馬力重量比的KTM X-Bow,再到ROC Car、VW Scirocco、PORSCHE 911 GT3 RS與最高階的AUDI R8 LMS(525hp),上至還有TESLA電動車來加入戰局。


事實上,Race of Champions冠中冠的比賽從1988年開始舉辦,至今已有12年的歷史,而在比賽中可以見到專注於各領域的頂尖車手同場較勁,在同樣的條件下進行比賽,相同的場地,相同的車款,相同的比賽條件,唯一不同的就是車手本身的差異,也因此吸引到像是車神舒馬赫與Sebastian Vettel等之名車手能夠持續的共襄盛舉參與賽事,而像是David Coulthard、著名的WRC車手Marcus Gronholm 、Carlos Sainz、Colin McRae等人也都曾經參加過比賽,包括PORSCH車迷一定知道的Walter Rohrl也曾經參加過1988至2002年等六屆的冠中冠比賽。




   新聞列表(11/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