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東芝與蒙古國簽署開採稀有金屬合作備忘,中國也宣布稀有金屬輸出日本解禁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1/2010)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日本為了克服中國對於生產製造鋰電池等新能源技術具有關鍵用途的稀有金屬禁止出口的封鎖,再加上對於釣魚台的爭議已經引發雙方人民的不滿,因此日本已與越南簽署合作開採稀有金屬的協議。而繼日本双日株式會社與澳洲Lynas公司確定合作後,日前又由日本東芝與蒙古國也同樣簽署了開採稀有金屬合作協議。

此次由日本首相菅直人所率領的代表團,已與蒙古國總統查希亞•額勒貝格道爾吉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以日本東芝與蒙古國的MNFCC公司共同開採其境內的稀有金屬礦產,包括鈾在內的各種稀有金屬。而在此備忘錄中,未來將由東芝提出針對蒙古國內的熱能、核能和太陽光電等新生能源的發電系統和供給網絡,所有相關發展計畫與方案,同時協助蒙古國經濟成長。而在MNFCC方面則將提供有關礦藏資源、能源以及基礎建設的策略建議和政策協助。

不過,日本官方也證實,由中國輸出運往日本、滿載稀有金屬原礦的貨輪已經駛離中國港口,代表著先前針對日本的稀有金屬封鎖已經解禁,但日本仍將尋求與其他國家合作開採稀有金屬礦產的協議,以確保境內汽車產業發展的需求,畢竟若全數仰賴中國的話,未來再遇到類似事件時,日本相關產業可吃不消。

   新聞列表(12/0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