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主動發現Prius電力系統冷卻問題,台灣已通知300位車主進行零件更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1/2010)
字級設定:
從問世至今在全球總計銷售200萬輛的Prius,可稱得上當今最強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但最近卻傳出第二代Prius在部分設計出現瑕疵,可能會影響電力系統效能,因此TOYOTA主動出擊進行免費更換零件,單美國就有37.8萬輛,台灣也有337輛。

由於TOYOTA自行發現問題,並在尚未出現任何意外前主動通知車主回廠進行免費零件更換,在這起CSC顧客服務活動中,TOYOTA總計在美國召修37.8萬輛2004-2007年出廠的Prius,主要是電磁式水泵出現瑕疵,可能會讓電力系統效能降低,但並不會影響Prius本身的安全,主要是Prius的電力系統和引擎作動兩者分開,並非如國內外媒體所研所導致拋錨。正因為如此美國NHTSA並未要求TOYOTA進行召回,而是TOYOTA主動通知車主回廠進行零件更換。

根據TOYOTA表示,因為電磁式水泵的缺陷,導致冷卻水循環系統會出現水泡,進而阻礙冷卻水循環,逐漸會讓循環變慢,電動馬達的傳動系統溫度便會升高,這時儀表警示燈會亮起,假使這個狀況不處理,整個電力系統在過熱的時候,車子就會進入安全失效模式,並切斷電動馬達和電池的驅動電力。以專業角度來看,至多影響電動馬達和電池的效能和整體續航力,對於汽油引擎的運作沒有影響(因為Prius有兩套冷卻系統,一為供應汽油引擎,一為供應電動馬達和電池系統)。

當然出現瑕疵主動出擊,對TOYOTA來說的確值得鼓勵,而這款2004-2007年出廠的Prius也在台灣販售,總計為337輛,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在日前發掛號信再由業代去電通知車主回廠更換零件,據了解更換電磁式水泵所需時間約1.5小時。

   新聞列表(12/0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