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集團明年起確定分家,集團新識別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1/2010)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身為歐洲第五大汽車製造商的FIAT集團,已決議將FIAT乘用車部門自集團中獨立出來公開上市,日前FIAT集團也宣布了官方訊息,確認自2011年1月1日起正式分家,並將2005年10月才啟用的集團識別再度更新。

根據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將FIAT乘用車部門獨立出來上市,目的在於得到大量資金挹注,以償還近年來所增加的集團債務。因此,未來FIAT集團將會拆為負責乘用車部分的FIAT SpA集團,包括FIAT、ALFA ROMEO、LANCIA等品牌,並將握有CHRYSLER LLC 20%的股權,且將持續增加持股;而原本的工業部門將會改名為FIAT Industrial SpA集團,包括IVECO商業重車、Case New Holland農用與建築機具、以及其他包含石化工業、海洋工業等。

而FIAT SpA集團與FIAT Industrial SpA集團將會各自於義大利米蘭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並各自擁有經營團隊與董事會。事實上,相對於FIAT乘用車部門,FIAT集團內的工業部門算是集團內虧損較低的產業部門,並預計至2014年之前會有達到共計29.7億歐元(約新台幣1235億元)的獲利。

在FIAT SpA集團方面,目前則專注於投資CHRYSLER LLC與ALFA ROMEO,共計已在美國為CHRYSLER LLC投資了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5億元),加上先前於義大利為ALFA ROMEO與JEEP投資10億歐元(約新台幣400億元)改建工廠,後續還有10億歐元以上將再投資於ALFA ROMEO,可說是燒錢燒很大,也難怪會有FIAT SpA集團將出售手中FERRARI持股換取資金的消息傳出。

   新聞列表(12/0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