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tezza復活無望?TOYOTA FT-86底盤衍生四門車款將是下一代LEXUS IS?
AUTONET記者:Frank(12/03/2010)
字級設定:
 
FT-86量產版本甚至尚未現身,已衍生出許多相關車型。
 
AutoNet曾於10月中報導過,TOYOTA將以FT-86雙門小跑車底盤為基礎衍生出四門房車,且將掛上消失已久的Altezza名號。不過根據最新的國外媒體報導,此款以FT-86底盤衍生而來的FR四門跑房車,將直接化身為下一代LEXUS IS!

 
現行IS車系甫於2010年進行小改款工程,將繼續在市場上奮鬥至2014年。
 
或許有人會說TOYOTA Altezza不就是LEXUS IS車系?但其實現行的IS車系推出之際,日規Altezza早已停產,為了維持高級化形象,TOYOTA不太可能再讓Altezza車系復活,且其中小型四門跑房車的地位目前已由Mark X取代,重新推出Altezza也會遇到市場定位重覆的問題。

以FT-86底盤為基礎的全新LEXUS IS車系預計要到2013年才會發表、2014年正式上市,為了作出區隔,動力單元將捨棄FT-86使用的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而可能採用來自SUBARU的2.5L水平對臥四缸及3.6L V6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TOYOTA決定以FT-86底盤來開發下一代IS車系,除了基於資源共用原則之外,也可能是為了往後追加IS Coupe先行鋪路,畢竟LEXUS旗下目目前除了ISC及SC兩款電動硬頂敞篷、以及LFA超跑之外,並沒有雙門跑車產品線,同時以IS Coupe再行發展出IS F Coupe高性能版本也更有與BMW M3一較高下的本錢!

   新聞列表(12/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