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深耕台灣38年,福特六和寫下在台生產累積突破200萬輛的里程碑
AUTONET記者:Gilbert(12/03/2010)
字級設定:
或許很多讀者們不知道, 國父孫中山當年曾寫信給亨利福特,建議亨利福特能夠投資當時的中國,讓FORD可以在當地設廠,創造就業機會,並且帶動汽車產業的發展。而這樣的故事背景,也促成了FORD集團在台灣開啟了與福特六和的合作淵源。

FORD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地區總裁Mr. Joe Hinrichs,在致詞時帶來未來三年將導入四款車型上市的好消息。


福特六和所生產的第200萬輛新車,在工廠作業員工的簇擁下駛出生產線。

福特六和是六和集團與FORD原廠合資成立,是FORD集團中少數由合資伙伴共同創建的製造廠,目前共有員工1,300人及遍佈全台灣的經銷據點網路,目前除生產Mondeo、Focus、Escape與I-Max等車型外亦有不分商用車款的生產製造業務。

12位海內外高層一同擊碎200萬輛字樣的冰雕。

而從福特六和廠區中誕生的第200萬輛車款,更是代表著FORD在產品科技領先上扮演重要角色的新產品,這輛搭載著全新世代節能強效引擎的FORD Mondeo 2.0 EcoBoost,是國內首款搭載2.0L渦輪增壓引擎匹配缸內直噴系統與雙獨立可變氣門正式系統的高科技動力單元,EcoBoost同時也提供了與世界頂尖車廠完全相同的科技層次,能提高20%的燃油經濟性並且同時減少15%的CO2排放量,在秉持高效能的演出同時卻能提供更為優異的節能減碳貢獻,而EcoBoost引擎科技也將在FORD未來產品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配合國人高度肯定的PowerShift變速系統,勢必將成為國內高效節能的領導者。

而放眼2010年的表現,福特六和也交出了相當亮眼的成績單,今年1-11月份的銷售表現已達17,366輛,較去年同期已有16.2%的成長幅度,若是加上隸屬同集團的MAZDA部分,福特六和更已達到31,530輛的銷售規模,整體成長更達到27.2%的傲人水準,其中還不包括5,140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57%的Escape成功外銷至澳洲與日本的訂單。有鑑看好未來的市場發展,此回蒞臨致詞的FORD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及非洲地區總裁Mr. Joe Hinrichs也表示,FORD已計畫在未來的三年內在台灣市場推出四款全新車型,相信在優異的產品與全體員工的努力下,將會在市場上奠定銷售佳績,讓福特六和在短時間內能夠再寫下第300萬輛、第400萬輛的紀錄,持續前進!




   新聞列表(12/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