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8與時尚的顛峰結合,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即日起正式展開!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3/2010)
字級設定:
 
AUDI Taiwan為了AUDI A8的上市動作,特地邀請到國內首屈一指的時尚大師黃淑琦、陳頌聲、洪英妮等三人聯手演出。
 
為了全新進化AUDI A8的在台上市,AUDI Taiwan特別耗資千萬新台幣,打造國內首座專為旗下頂級車款所建構的〝AUDI時尚藝術展覽館〞,藉由前衛的設計理念,與全新進化後宛如藝術品般的AUDI A8相互輝映,並於今日起連續三天(12/2-12/4),安排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活動,再造全新AUDI A8與時尚的顛峰結合!

AUDI Taiwan總裁邱山祥與這次擔崗主秀的藝人蔣怡合影。

日前搶先曝光的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作品,總算在今天(12/2)的揭幕式中得以親眼鑑賞,AUDI Taiwan為了AUDI A8的上市動作,特地邀請到國內首屈一指的時尚大師黃淑琦、陳頌聲、洪英妮等三人聯手演出,還以SHIATZY CHEN夏姿搭配米蘭珠寶,展現最新一季的秋冬時尚。

AUDI繼去年主辦2009 AUDI Fashion Festival,成為台灣車壇第一個與時尚界「跨界合作」的汽車品牌,今年更又進一步與國內三位各具代表性的服裝設計師合作,以「全新進化AUDI A8」為主題設計一系列作品,並由充滿時尚感的蔣怡擔任主秀,而負責開幕秀的三位重量級時尚大師,分別是在台灣時尚界屹立二十多年、有著「極度女人」稱號的黃淑琦、參與2009 AUDI Fashion Festival的訂製服專家陳頌聲,及以「Robyn Hung」名號打響在兩岸知名度的年輕設計師洪英妮。

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正式在今日展開!


黃淑琦:「奢華工藝」,優雅內斂

擅長打造性感、華麗風格的黃淑琦,強調自己從A8的內裝配備中看到了不過度誇飾、恰如其分的精緻奢華,與內斂低調、充滿細節的時髦元素,因此激發她此次以「奢華工藝」為主題所設計的4套作品。

黃淑琦以奢華工藝為主軸,大量使用蠶絲、牛奶絲、蕾絲等垂墜質感的面料,強化對女性柔美曲線與身段的呈現。

這些以黑色為基調的高級訂製服,大量使用蠶絲、牛奶絲、蕾絲等垂墜質感的面料,強化對女性柔美曲線與身段的呈現,再以精緻的珠工呼應「全新進化AUDI A8」的LED燈元素,充分反映AUDI車款在如此頂級奢華的內裝配備下,外表仍保持一貫優雅的經典風範。黃淑琦表示,她所設計的服裝是對美好、豐富人生的極致呈現,希望藉由這次與奧迪汽車的跨界合作,讓大眾也能從服裝設計中看到AUDI對造車工藝的極致追求。

其精緻的珠工,正呼應全新進化AUDI A8的LED燈組元素,充分反映AUDI車款在頂級奢華的內裝配備下,外表仍保持一貫優雅的經典風範。


陳頌聲:「線型創新」,經典再現

第二次受邀訂製服專家陳頌聲,此次以前衛簡約的弧形曲線詮釋「全新進化AUDI A8」的經典流線外型,同時也完美呼應了女性的柔美曲線,材質上拼貼的方式呈現不同感受:皮革象徵立體、安全、包覆,絲絨象徵奢華、高雅、尊貴,雪紡的柔軟與細緻象徵內裝的頂級配備,而拖紗隨風起舞的飄逸似乎可比擬完美的駕馭與坐乘感受。

專家陳頌聲以前衛簡約的弧形曲線詮釋「全新進化AUDI A8」的經典流線外型,同時呼應了女性的柔美曲線。

陳頌聲希望藉由此一系列的作品,呼應AUDI對設計與時尚的重視與堅持,同時讓民眾具體了解到時裝設計與汽車設計其實是可以互相影響、進而激盪出完美的火花。

材質上拼貼的方式呈現了不同視覺感受:皮革象徵立體、安全、包覆,絲絨象徵奢華、高雅、尊貴,雪紡的柔軟與細緻象徵內裝的頂級配備,而拖紗隨風起舞的飄逸則可比擬駕馭與坐乘感受。


洪英妮:「極致進化」,精緻絕美

以「Robyn Huang」名號打響在兩岸知名度的年輕設計師洪英妮,這次作品的主題為「極致進化」,為了詮釋「進化」的概念,她以有趣的生態觀點提出人類衣著進化的三階段:第一階段強調基本的遮蔽軀體、禦寒等功能,因此她利用皮草與馬甲象徵服裝對人類的保護功能;進化到第二階段,服裝被賦予了精神層面的意義,例如金屬腰封象徵一種對科技的崇拜、羽毛呈現出展翅欲飛的意象;到了進化的第三階段,人類將不厭其煩地裝飾自己,為打造參加慶典般的奢華感,服裝中充滿了各式繁複細節,藉由服裝誇耀身份地位的炫耀性消費社會於焉誕生!

設計師洪英妮以進化為概念,透過皮草與馬甲象徵服裝在一開始對人類的保護功能。

洪英妮十分重視這初次和AUDI Taiwan合作的機會,光是挑選面料就費時超過一個月,除了遠從法國進口不同花紋的緹花布料,更為了找到理想的金屬材質,同時呈現汽車的設計元素,走遍了各地的汽車零件行。她希望能帶給大眾前所未有的視覺新感受,並教育大眾汽車設計與服裝設計兩者間其實有許多共通點,因為讓人類生活更美好、更精緻,就是設計領域萬變不離其宗的道理。

隨後再以金屬元素象徵對科技的崇拜,奢華的裝飾則代表炫耀性消費社會的誕生。

為期三天的2010 AUDI Fashion Festival,除了將於12月3日演出黃淑琦的秋冬時尚大秀,並在12月4日以享譽國際的SHIATZY CHEN夏姿搭配米蘭珠寶作為壓軸時尚秀外,還將有國內外知名的時尚精品連袂登台,包括「美腿製造工廠」Stella Luna的秋冬鞋款,以及名錶Blancpain、Glashutte Original、Jaeger-LeCoultre等品牌,加上全新AUDI A8的現場展出,可望讓本周末的台北信義區成為全台時尚圈的焦點。



   新聞列表(12/03/2010)

AUDI 德國/奧迪A8
日期
新一代A8將於2017年現身!AUDI執行長現身證實
05/16/2016
客訂加長六人座旗艦,AUDI A8 L Extended展演品牌造車技藝
04/13/2016
極致奢華契合高性能,AUDI S8 plus新台幣800萬起非凡登場!
03/16/2016
接待紅毯貴賓之重責不假他人之手!AUDI A8 L W12自動駕駛車為柏林影展最大亮點
02/17/2016
就是要更多馬力!北美新年式AUDI A8 L 4.0T Sport激增15hp馬力
11/17/2015
2015法蘭克福搶先報:防護等級再提升、輕量化科技搭載,AUDI A8 L Security小幅更新
09/10/2015
進階加乘的暴力菁英,全新AUDI S8 Plus官方宣傳影片正式曝光
08/14/2015
限量特仕版創造銷售保證,AUDI A8 Edition 21為歡慶英國市場21周年而生
07/29/2015
偏心日本市場!AUDI推出兩款限定版A8 Special Edition!
05/28/2015
揭開旗艦大戰序幕!AUDI 確認下一代A8將搭載自動駕駛、手勢控制系統!
05/28/2015
動力逐步躍進,英國AUDI A8 3.0 TDI柴油渦輪動力小幅升級
05/07/2015
向日本米食文化致敬,AUDI推出A8 5.5旗艦版慶祝愚人節
04/02/2015
唯有玩命才能達成快遞使命,AUDI S8肩負「玩命快遞,前傳」電影重任
03/24/2015
力大無窮!MTM演繹AUDI S8至760hp最大馬力限額25輛問市
12/03/2014
當西裝造型與狼皮的完美結合,ABT出手就要AUDI A8狠暴力
11/25/2014
首款自動駕駛房車即將現身,新世代AUDI A8將搭載完整自動駕駛技術
10/27/2014
何需RS 8!ABT Sportsline再度升級AUDI S8至675hp馬力表現
10/23/2014
柴電組合?AUDI A8 e-tron Plug-in Hybrid動力規格漸成形
07/25/2014
性能•旗艦 由我定義!AUDI S8/A8 L W12小改款715萬起登台發表
06/10/2014
科技旗艦 新貴首選,AUDI A8試駕報導(靜態賞析篇)
05/15/2014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