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走電動車路線,FIAT企圖以天然氣引擎征服美國
AUTONET記者:Gilbert(12/09/2010)
字級設定:
 
FIAT初期僅以500車系來搶攻美國市場。
 
當FIAT在闊別美國市場近30年後,在2011年總算藉由收購CHRYSLER的機會,讓FIAT集團得以有機會再度回到美國這塊龐大的市場,而且由於FIAT集團目前旗下車款多以小型車型為主,正符合美國市場對於節能減碳的需求期待,因此為了搶佔節能商機,FIAT目前正有計畫在美國推廣以天然氣作為燃料的替代能源方案,作為未來在美國市場的綠能方案。

 
Nature Power正是FIAT旗下使用天然氣為燃料的車款標誌。
 
FIAT表示相較於其它的高科技節能技術,天然氣引擎將在價格上更具有絕對的競爭優勢,而且由於技術成熟且成效卓著,將更能帶來更好的節能與減排的效果。相較於目前新GM集團與TOYOTA集團所熱衷的電動車技術,FIAT認為還有相當多的技術障礙需要突破,例如電池的充電時間就是一個很難克服的問題。

而天然氣對於美國市場則是相當適合,因為它的運作方式與目前的石油供應幾乎完全相同,無論是加訖站的設置與天然氣的輸送等等,都能夠以現有的體制良好的運行。事實上,FIAT正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氣引擎製造廠,在該領域的乘用車擁有80%以上的佔有率,在輕型商用車的部分也有55%的市場比重,在2009年FIAT更於歐洲售出了12.7萬輛的天然氣引擎車款。

此外,在美國發展天然氣引擎技術已有相當大的地理優勢,因為美國已經在2009年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天然氣生產國,而目前在當地市場卻僅有HONDA一家車廠有提供天然氣為動力的車型,顯然有著相當大的發展潛力。而這個領域正是FIAT集團的強項所在,自然要在此回重新進軍美國市場時,要拿來好好的加以利用。畢竟如果真要比較目前正流行的電動車技術,FIAT恐怕已經落後了一段距離,儘管目前已經提出相關的計畫,要以FIAT 500開發出電動版本。

 
為達到節能的訴求,FIAT甚至領先主流車壇開發雙缸的TwinAir引擎。
 

   新聞列表(12/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