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翻身動感,NISSAN Rogue 2011年式改款試駕(山海間的動態感受)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7/2010)
字級設定:
SUV所背負的使命,莫過於車主休閒時駕馭需求的滿足,以及更勝房車的空間與多功能用車彈性,如此訴求下,此次試車路徑便應運而生,由山道體驗的陽金公路開啟,台二線濱海公路中繼,最後則是回程時國道三號的高速巡航;在山海見證下,帶著2011年式NISSAN Rogue上山下海,感受SUV改款中唯一不變的操控本能。


進入駕駛艙後,透過座椅的六向電動調整,很快就能找到最適合的乘坐角度,環車而視,SUV該要有的寬闊視野,NISSAN Rogue當然不辱如此授命,且其A柱角度、尺寸安排也恰到好處,行進時不但前方視線清晰,連帶方向盤回饋的路感也在鋁圈升級為18吋後有著更直截的感受。

升級18吋鋁圈後的路感回饋更為清晰


儘管天空驟下起小雨,依然不改試車當天的心情,尤其在車過擁擠的台北市區,轉往彎道綿延的陽金公路之後;Rogue所配置的2.5L動力,在170hp/6000rpm、24.2kgm/4400rpm的性能背書下,載著1569kg(SL旗艦型)的車重,或許沒有極為猛爆的輸出表現,但搭配著CVT無段變速箱的擬六速換檔邏輯,平順的駕馭感受,在行駛中卻有著意外的舒適加成。

由2.5L動力單元所生的170hp/6000rpm、24.2kgm/4400rpm輸出表現,就Rogue的日常驅策而言足已足敷使用。

模擬六速設定的切換動作可透過排檔桿進行。

或許Rogue在自排換檔模式下的行車動態會略顯溫吞,但其同時提供著手動換檔供能,可透過排檔座的換檔機制,或是更為熱血的方向盤撥片換檔,依路況調整檔位高低;只是Rogue變速箱的屬性設定還是以經濟節能訴求為主,因此當轉速、車速未達一定標準,即便已透過手動升降檔,檔位顯示也有跳動,但依實際跳檔反應可發現,Rogue系統本身還是擁有著換檔作動的主導權。

Rogue備有如F1般的方向盤撥片換檔功能。

輕快的油門反應伴著路感清晰的底盤調校,Rogue在一般用路狀況下展現著優異的引擎運轉精緻度,唯重油門時引擎室才會稍稍地拉高聲響,而同樣狀況也發生在高速路段的加速超車,轉速在突破4000rpm後雖然能讓扭力立現,但不得不說Rogue的設定還是偏向節能主軸,適切地收放油門才能獲得CVT變速箱專長的細緻加速反應。


路程中不得不提到Rogue的影音魅力,畢竟SL旗艦型標配的數位式Bose音響實在是內裝中最為超值之處,八具揚聲器搭配下(包含行李箱內安置的重低音喇叭),加上六片式主機與MP3讀取功能,優質的樂音呈現無異是長途旅程的最佳良伴。

SL旗艦型標配的Bose音響可提供車內優質的樂音呈現。

Rogue所搭的音響主機擁有六片式CD換片箱功能與MP3讀取。

NISSAN Rogue之於我們的整體評價就是好開、舒適,在2011年式小改款之後的動感造型,更加劇了其SUV的躍動靈魂;其中自CVT變速箱而來的燃油經濟性當然無待紛說,智慧型四驅系統的導入還讓Rogue的操控性能得以延伸;2011年式NISSAN Rogue即將在本周五(12/9)正式發表上式,屆時相關標準型、豪華型與旗艦型的報價也會同時釋出,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在Rogue上市後親臨NISSAN全台展間一探究竟!



   新聞列表(12/07/2010)

翻身動感,NISSAN Rogue 2011年式改款試駕(山海間的動態感受) 翻身動感,NISSAN Rogue 2011年式改款試駕(內外全面升級)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