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年度最佳引擎得主:CHEVROLET Volt
AUTONET記者:Scott(12/09/2010)
字級設定:
 
2011年度最佳引擎得主:CHEVROLET Volt
 
車壇綠化風潮如同雨後春筍一般繁茂興盛的當下,能夠兼顧極致性能和環保節能的汽車引擎自然相當難能可貴。CHEVROLET的油電尖兵Volt未上市便廣受各方期待與肯定,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更是GM集團溢注所有技術資金的成果。Ward’s Auto World身為北美權威汽車媒體,每年都會挑選出最能代表年度的十大引擎;在一番苦戰後,Volt動力系統的馬力輸出和油耗表現最具代表性,被Ward’s Auto World遴選為其一。可說是更加深了市場和消費者對Volt殷切期盼!

 
Volt兼顧性能環保的關鍵推進系統
 
Volt耗能表現日前由美國環保署EPA所認證,在全電動模式下有著平均39.34km/L的耗能表現,續航力則約為56.4km。當能輸出149hp的電池電力耗盡時,Volt所搭載的1.4L 84hp直四引擎就派上用場了,讓Volt續航力再增加553.8km,達到610.2km的水準。

相較於其純電動車對手在電能耗盡時就動彈不得,就算有著充電站也得等上至少半小時才能夠繼續行駛,Volt則只需要進到加油站,將油箱加滿,讓引擎能夠繼續運作發電,不須等待就能夠繼續行駛,而這也讓現今大部分的車主能夠直接上手Volt,而不需做太大的駕駛習慣改變。

引擎發電機作動後並隨著行駛距離的增長,Volt的耗能表現也就更為接近一般內燃機動力車輛,在行駛100km之後的耗能表現降為37.65km/L,若是持續不進行充電而僅靠引擎發電機的話,最終行駛610km之後將降到僅15.66 km/L的水準。

扣除美國聯邦政府對節能車補助後Volt在美國當地售價為3.3萬美元(約新台幣99.6萬元),假使未來有機會引進台灣,想必也是破百萬的身價。屆時想必會在油電車市場掀起一波熱潮!

另外同樣獲得年度十大引擎殊榮的分別是:
3.0L TFSI supercharged V6 (AUDI S4)
3.0L turbocharged I6 (BMW 335i)
1.6L turbocharged I4 (Mini Cooper S)
3.6L Pentastar V6 (DODGE Avenger)
5.0L V8 (FORD Mustang GT)
1.4L I4 with 111kW drive motor (CHVROLET Volt)
5.0L Tau V8 (HYUNDAI Genesis)
80kW AC synchronous electric motor (NISSAN Leaf)
2.0L I4 turbodiesel (VW Jetta TDI)
3.0L turbocharged I6 (VOLVO S60)

 
2011年式VOLT即將改寫人車歷史
 

   新聞列表(12/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