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 Mio都會新概念,未來生活影片展現!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09/2010)
字級設定:
今年巴西聖保羅車展的系列報導中,AutoNet曾為各位讀者介紹一款來自FIAT的全新概念車:FIAT Concept Car(FCC) III Mio,其所展現的是FIAT心中的新都會移動哲學,透過車展的實體展示或許還不夠具體,FIAT還更進一步於日前釋出該車的動態影片!

FCC III Mio的概念發想,來自群眾的集思廣益,當初的一萬多件作品中,正由符合度會用途與節能訴求的小車Mio勝出,原廠於是進一步將之實作成車,並於11月初的聖保羅車展上公開亮相。

藉由原廠提供的影片呈現,我們可以看到未來的交通發展的新趨勢;在人車互動更為頻繁的用車型態中,從一開始的上車開鎖即透過如iPhone般介面遠端遙控,傳統的儀表已被擋風玻璃上全幅式的抬頭顯示器取代,即便使用車載愉樂系統也不需經過繁複摸索,長途旅程更可將操控交由系統作主。

如智慧型手機介面般的搖控開鎖機制。

所有行車資訊包含導航及道路標示等都直接於前擋玻璃呈現。

智慧型的溝通平台讓駕駛可以在系統輔助下完成介面操作。

影音愉樂等播放也能輕易以一指完成。

啟動無人駕駛功能後,車輛將如同包裹般在輸送帶上隨目的地配送。

智慧型移動概念在先端車載科技附加下,不僅讓用車更貼近人性,更能滿足駕駛與生活的連結;FCC III Mio未來將作為FIAT潛在的量產車型備案,並且以零廢氣排放的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整合車間通訊等技術,原廠也表示該FCC III Mio概念在未來還將具備多款車型選擇,以應對消費者更多樣的用車需求。



   新聞列表(12/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