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玩法?福田歐V開發甲醇柴油混合動力客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9/2010)
字級設定:
或許大家對於混合動力的概念,幾乎已經被汽油油電Hybrid給定型,事實上只要使用一種以上動力來源者,都可以被定義為所謂的混合動力系統!

就像最近在台灣客車市場也十分發燒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一樣,日前北汽福田旗下的技術研發部門,也宣布將進軍混合動力客車的研發投產領域,而且更正式由福田歐V新能源客車公司與秦皇島和田港新能源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日前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內容顯示,合作雙方將聯手開發以甲醇柴油為燃料的混合動力客車,此外將全力促成量產這項技術,讓甲醇柴油將作為替代燃料,在福田歐V混合動力客車產品正式使用。

計畫內容顯示,福田歐V新能源客車公司負責以甲醇柴油為替代燃料的混合動力客車的研發試製,秦皇島和田港新能源公司則負責甲醇柴油的生產與供應,以及加油站等基礎設施的建設。

最快在2010年六月份,福田歐V甲醇柴油混合動力客車將在河北省境內各地實現首批上路試營運。

此外,福田歐V混合動力客車將採取直接並聯方式,,平均油耗比傳統柴油車型降低約25%以上、氮氧化物排放減少約30%、顆粒物排放減少約20%,此外甲醇柴油燃燒後產生的有害氣體排放比傳統柴油減少60%以上,燃油成本降低10%左右。


   新聞列表(12/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