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省開發成本?INFINITI將採用AMG動力心臟?
AUTONET記者:Frank(12/09/2010)
字級設定:
 
若採用AMG動力單元的消息成真,對INFINITI IPL高性能車款的發展其實並不一定是好消息。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有關INFINITI全新的高性能品牌IPL,由於發展方向未定,因此目前仍未有任何積極動作,不過根據外電消息指出,在RENAULT-NISSAN與M-BENZ進行策略結盟後,INFINITI將藉由這一層關係爭取使用AMG動力單元的機會,這代表著我們以後有可能會看到INFINITI車款後方貼上「Powered by AMG」銘牌嗎?

 
據傳INFINITI M的IPL版本將採用AMG 6.2L V8單元,但性能表現仍會低於E63 AMG。
 
以目前獲得的資料來看,INFINITI希望使用的引擎包括預計提供如B-Class之類小型車之AMG版本使用、目前仍在開發中的3.5L V6渦輪增壓引擎,以及搭載於多數AMG現行車款的6.2L V8引擎,前者可用在G Coupe及G Convertible,以取代現行的3.7L V6自然進氣引擎,後者則將配置於M IPL高性能車款之上,如此一來將可大幅減少開發新引擎的成本。

但這對INFINITI來說真的是筆好交易嗎?若只是以3.5L V6渦輪增壓引擎取代3.7L V6引擎,也不過是另一件車廠間彼此合作的例子,不過對IPL高性能品牌來說可就不盡然了!

首先,6.2L V8排氣量太大,不僅不符合國內稅制,而且也有悖於現今的Downsizing風潮,再者,對於高性能品牌而言,由其它廠家提供引擎,就等於車輛發展受制於人,更何況以M車系來說,搭載相同動力單元的E63 AMG正是直接對手之一,M-BENZ必然會要求M IPL的性能表現不得優於E63 AMG,在這樣的情況下,又有多少消費者會買單呢?

   新聞列表(12/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