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NISSAN好來電,日本經銷據點都可充電!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7/2010)
字級設定:
在所有日本車廠中,唯有MITSUBISHI和NISSAN開發出量產電動車,並以旋風般的魅力征服市場,雖說NISSAN委託MITSUBISHI代工生產輕型車有著合作關係,但在電動車領域可是誰也不讓誰,可是最近兩家卻在電動車領域擦出火花,居然展開更密切合作,將兩者拉近距離的就在充電設備!

分別開發出iMiEV與Leaf兩款綠能環保交通工具、並在電動車領域互別苗頭的MITSUBISHI與NISSAN,最近決定攜手合作,受惠者當然是電動車的車主,因為兩家車廠計畫結合所有具備充電設備的經銷體系,提供給iMiEV與Leaf最佳便利性。目前NISSAN在全日本共有2,200個具有220伏特充電設備的經銷點,其中有200個為配置30分鐘充飽80﹪電力的設備,MITSUBISHI則為11個快速充電據點(2010-2011年度將擴充到70個據點),以iMiEV的160km續航力和Leaf的200km來估算,兩家車廠經銷據點將可涵蓋電動車的活動範圍。

因此在互補的情況下勢必能讓電動車車主更安心,畢竟電動車最怕的就是沒電顧路,當然這樣的合作也有助於提升電動車普及率。另外NISSAN也針對其他品牌電動車是否收取充電費用進行評估,而MITSUBISHI則有意提供免費充電服務,只能成本沒問題,搞不好雙方都能免費讓電動車充電。


   新聞列表(12/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