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氣化挹注,北京展現節能的未來企圖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13/2010)
字級設定:
 
當初還只是理想的電動概念,現在已一步步邁向現實。
 
全球暖化的速度與碳排放有著不可分割的因果關聯,其中一部份與車輛相關且和大眾密不可分的,正來自每天在路上行駛的各式車輛;用車數字飽和下,因車而來污染只能說與日俱增,而固定用車如大眾運輸在先前的報導我們已介紹過國外的改進措施,這回則要帶來北京計程車接下來的變革。

 
電動計程車在日本也早有上路案例。
 
北京延慶在這個月底即將導入50輛來自福田迷迪的純電動計程車示範營運,據了解其現階段已完成出廠前測試,一些計程車所需裝配的系統與配件也都依規安置,同時25個充電站也正積極整備中,預計在年底與電動計程車一起同步上路。

然而這並非中國電動計程車導入之第一例,先前萬得汽車也曾在一月時與遼寧政府簽訂一百輛電動車的供應計劃,目的同樣為計程車業挹注純淨動能,而這一切行動都還只是開始,對於車輛銷售數字日漸攀升的中國而言,未來車輛的電氣化絕對是勢在必行。

北京政府當局在樂觀看好電動車產業的未來前景下,更預計在2010-2015年間加速電動車發展,並祭出於市區興建充電站的實際企圖;目前規劃設立36,000個一般充電站、100個快速充電站、2個電池回收中心與10個電動車保修廠,以期能滿足電動車初期的使用需求。

   新聞列表(12/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