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發想,2025年後SAAB新貌顯形!?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13/2010)
字級設定:
眼見SAAB 9-5的全新推出,或許不久的未來大家即可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中共同見證SAAB車款新面貌的前景,然而這只不過是眼下的改朝換代,由設計師Yungho Jung所帶來的,則是SAAB在2025年後的嶄新未來!

有鑑於歐洲官方期望各車廠能將引擎設計在車身對應位置向上調高,以達到意外碰撞時保護行人的企圖,瑞典Umea 大學的學生Yungho Jung便以此為主題,在繳交期末報告的同時,為SAAB提前展望2025年後的全新車型樣貌。

為了讓車禍意外發生時,車外行人所受的傷害可以減到最低,Yungho Jung就為未來的SAAB設計了什麼都放大的造型依歸;透過圖片我們可以發現,車頭部份誇張的輪拱、加大的進氣口,由車身最前緣平滑上抬至車頂的曲線,以及與車高近乎2:1的輪高比例,處處都為了將碰撞正面的面積放大,以達分散撞擊力道之目的,材質部分也以可彈性潰縮吸收衝擊的用料取代。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輔以經驗加載,車輛技術除了在性能、耗能上逐步精進,更朝安全為主軸的配備加成,讓未來用車發揮到每個細節上的完美;但一切的因果還是得靠人來維繫,畢竟駕馭科技如果不是發生在正軌,那麼被科技駕馭就可能是許多災難的根源!

   新聞列表(12/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