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D. Power現真章,美國車主品牌忠誠度由FORD、HONDA奪冠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13/2010)
字級設定:
美國J.D. Power針對車主品牌忠誠度的評鑑,截至今年為止已邁入第八個年頭,在業界已具有相當公信力,其中最重要的部分除了彰顯消費者對於車輛品牌的認同感,更進一步剖析車廠千方百計下攏絡固有客群的成效;今年的抽樣來自美國123,601個新車買家,其中有42,251個車主是首次換購新車。

隨著經濟與景氣的同步復甦,消費者的購車觀念也正悄悄改變,過去只在乎二手殘值的傳統思維,似乎已由美型設計與操控樂趣的需求所取代,這次車主品牌忠誠度中以62%比例奪冠的車廠FORD、HONDA就具備了如此特色。


大多數FORD新車買家,都看上其車款在造型上的蛻變與操控上fun-to-drive的駕馭特點,這項需求在此次評選中的比重相較去年增加了8%,依調查看來,如此成效影響下,Edge、F-Series、Fusion等車型才因而交出了亮麗的銷售成績;雖說今年大家對二手行情的影響比去年減少10%,但HONDA買家的訴求點還是囊括後市場面的二手殘值與車輛安全性,而其中又以Accord、CR-V、Pilot等車系買家佔最大宗。


排在FORD與HONDA之後,HYUNDAI、LEXUS、TOYOTA三廠家皆以60%的比例名列第二順位,至於此次調查中成長最為卓越的,就屬韓國車廠KIA的58%成績,該成就相較去年有著21%的增幅。

透過此次調查,可以發現市場整體忠誠度仍維持在去年48%的水平,34個調查車廠之中有16個相較去年成長、4個繼續保持去年水平、14個呈現下降的走勢,美國銷售的此消彼長與客群轉移現象在報告中清楚可見。

與HONDA並列第一的FORD,想當然爾有不少票數來自愛國主義的基因操弄,只是國產車買家忠誠度雖然較去年成長1%來到69%表現,但比起進口車的90%比例還是有待加強,但從14%的進口轉國產買家比看來(2008年為10%),國產車的物有所值甚至是物超所值,似乎在未來有與進口車拉近忠誠度保有的趨勢。

   新聞列表(12/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