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林可彤之倩影相隨!全新大改款VOLVO S60台灣首度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3/2010)
字級設定:
 
林可彤與全新VOLVO S60!
 
全新大改款VOLVO S60近日首度在台灣曝光,AutoNet採訪團隊以結合名模林可彤之媚影介紹,讓讀者更進一步了解S60,也提前為其在年底台北車展之首演暖身! S60再度進軍國內頂級豪華房車市場,以年底台北車展接單、2011年第一季上市的S60 T5為首波主打車型,明年第二季S60 D3與D5柴油車型也可望登場,以多元車型與動力滿足層峰消費者。S60 T5預估售價介於180萬至220萬之間。

傳承車系血脈,S60極致展現斯堪地那維亞美學

時光拉回至2009年底特律車展之前,VOLVO宣告第一代S60自2000年問世以來,已走向產品生命歷程的終點,累積量產57.8萬輛。於車展現身的全新S60概念車接續以其極為明確的動感車格設定,大膽詮釋品牌DNA之運動化演進,以顛覆手法傳承S60車系之血脈,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全然是為了迎戰AUDI A4、BMW三系列與M-BENZ C-Class等對手而生。






S60車身尺碼為4628×1899×2097mm,軸距長度為2776mm,相較於前代車型車身尺碼4576×1813×1428mm,軸距長度2715mm更為放大,已經勝過BMW三系列2760mm、M-BEN C-Class 2760mm,但仍較AUDI A4軸距長度2808mm為短,不過已經有著足以與對手抗衡的寬敞舒適乘坐空間表現。




車室設計重點在於「以駕駛為中心」,但車室空間仍然相當寬敞,能為五位成人提供舒適而豪華的空間。後排座椅側邊經過巧思的造型設計,使得坐在後排中央的乘客也能擁有舒適的身體側面支持,而與前一代車款相較,S60的後座乘客膝部空間增加30mm,後座椅背可以用40/60比例分開摺收,行李廂開口則較前一代車款加大107mm。




比過去的任何VOLVO車款都更具跑車風格也更為活躍,代表著斯堪地那維亞設計的極致。為了創造強烈的動態印象,S60擁有猶如雙門跑車的外觀,並將C柱一直延伸到尾燈部位,而纖巧的雙門跑車造型車頂,則伴隨著兩側的全新肩線向後流動,創造出兼具典雅與力道,以及從頭燈一直延續到尾燈的雙波浪動線。


內裝從色彩、造型、質材、以及科技的整體表現,皆讓細節中蘊藏著更多刺激、對比和饒富趣味的巧思,讓全新S60的車室風格比過去更加外放且富個性化,卻又沒有減損任何講求實用的斯堪地那維亞精神。


S60 T5年底台灣首演,2011年雙柴油車型接力登場

國際富豪汽車表示,S60 T5動力源自原廠代號B4204T7之全新2.0L T5 GTDi渦輪增壓缸內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如此嶄新動力就連VOLVO媒體官網都還未載明。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5000rpm,最大扭力32.6kgm更於引擎轉速達到1800rpm便可全數湧現,全車系搭配變速系統與歐洲市場採用的運動化底盤為標配,提供最富駕馭樂趣的跑格感受。








底盤研發團隊設計全方位的全新底盤專案,針對S60行駛特性,徹底研究每一處小細節,包含更理想的轉向效果、剛性更高的避震彈簧與套筒,以及比任何VOLVO車款都更高的緩衝能力。全新S60擁有反應迅捷而靈敏的結構,能帶給駕駛無與倫比的動態操控體驗,同時又兼顧乘坐舒適度。

CWFAB系統,對行人偵測功能、完全自動煞停展現安全科技結晶

S60更集結多項革命性的安全科技,和賦予全新駕駛體驗的智慧型設計,包括預防碰撞的大無畏安全科技、提昇性能與舒適性的設計以及資訊娛樂音響系統。其中,最受全球車壇矚目,且最富革命性的安全科技,即為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CWFAB碰撞警示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它能偵測到在車輛前方行走的路人,並對駕駛提出警告,如果駕駛沒有及時反應,系統即會自行以完全的煞車力道煞停。

水箱護罩上的雷達、鏡頭等裝置,結合前擋風玻璃上方的紅外線與鏡頭,以及車後外視鏡、車尾等偵測裝置,讓S60具備大無畏安全科技。

CWFAB碰撞警示完全自動煞車系統暨行人偵測功能,當裝置於水箱護罩上的雷達與攝影機,偵測到前方有車輛或行人時會率先以聲音與閃爍紅光警示駕駛,讓駕駛警覺必須立即踩下煞車,若駕駛無煞車動作,CWFAB碰撞警示完全自動煞車系統暨行人偵測功能就會自動讓煞車產生作用,以避免意外發生。


在行駛時速35km/h以下,當駕駛未採取反應時主動將車輛煞停,以避免撞擊行人的事故發生;如果相對時速超過35km/h以上,系統則會盡可能降低車速,其減速幅度最大可達時速35km/h,藉以減輕撞擊力道,將行人遭受撞擊的傷害降至最低,行人碰撞意外事故的嚴重程度與車速息息相關,當車速較慢,行人受傷的風險也會大幅降低,列入台灣S60旗艦版的標準配備。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S60標準配備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雷射感測裝置會掃瞄車輛前方 6 至 8 公尺處,當車輛迅速靠近靜止物體、或前方車輛忽然減速或停止,而駕駛沒有馬上反應時,會立即自動煞車。作動的最高速限設定為30km/h以下,在相對車速16-30km/h之間,該系統可幫助調整車速,減少車輛發生碰撞的機率,或是減輕碰撞產生的傷害;相對車速在15km/h以下時,該系統則可完全煞車,避免發生碰撞。

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能避免市區車流中常見的低速追撞事故,而這項技術搭配結合CWAB自動煞車碰撞警示系統,能讓XC60在任何行駛速度下遇到可能發生的追撞事故時,都能自動預先加壓煞車,有效幫助駕駛避免碰撞或減輕碰撞時所造成的傷害。

全新人性化資訊娛樂系統,S60採用Audyssey Laboratories實驗室MultEQ系統

S60配置全面升級的資訊娛樂系統,包括具備語音控制功能的導航系統、可將手機與資訊娛樂系統連結的藍牙通訊暨音樂串流系統、音響系統,並透過位於中控台上端的7吋VSi資訊控制介面。為了行車安全,VOLVO將VSi資訊控制介面設立於較高的位置,以幫助駕駛在行駛操控時,仍能將視線維持在前方的道路上。資訊娛樂系統的所有功能,都可透過位於方向盤的按鍵及滾輪,或中控台上的按鍵,以及獨立的遙控器來操作設定。





S60可選購VOLVO最頂級的Premium Sound多媒體影音音響系統,其擁有5X130W功率的Class-D數位擴大機,再加上來自瑞典Anaview的電子線路,與Dolby Digital實驗室所共同開發的Dolby Pro Logic II Surround環繞音場,和12具頂級揚聲器,以及Audyssey Laboratorie屢獲大獎肯定的MultEQ系統,打造具有世界水準的音響效果。


MultEQ為家用音響或是專業劇院市場所使用的室內等化科技的產業標準,透過MultEQ系統配置,不僅能讓音質更清晰真實,也可讓每個座位上的乘客都能享受更理想的音效呈現。除了旗艦級Premium Sound影音音響系統之外,S60還提供High Performance多媒體影音音響系統。

從C30起,VOLVO變得時尚又具個性,當S60正式在台上市,是否成為人人稱羨的新VOLVO一族,決定權握在有自信的你手上!



   新聞列表(12/1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