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美首輛NISSAN純電動車Leaf正式交車
AUTONET記者:Scott(12/14/2010)
字級設定:
 
北美首輛NISSAN純電動車Leaf正式交車
 
繼2010/11月正式在日本上市後,第一輛Leaf在美國也將正式交車。同時集團宣布2011將重新接受訂單並延後交貨時間,以因應產能不足以及產品供不應求的現況。一波行情看好之下,投資人和消費者對NISSAN集團未來抱持樂觀態度;電動車相關概念股也一番上揚。

 
插電-上路 即將改變你我對車的認知
 
全美首位車主Olivier Chalouhi則是來自加州舊金山的科技新貴,他對於即將擁有人生中第一台EV車感到相當期待。使用電動腳踏車作為日常通勤工具的他對電動車趨勢相當看好,所以當初NISSAN公佈預購計畫時便迫不及待搶下頭香。

根據表定,在加州之後集團鎖定田納西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亞利桑那州作為重點販售地區;至於德州和夏威夷州則要等到明年系統陸續上線之後再做評估。事實上,全新Leaf在公佈售價後便輕鬆達到20000輛的銷售目標。在當地可說是未演先轟動。預計在2012年打入全美市場,並選定田納西州以實行在地生產製造大業。然而在2012之前,所有的Leaf皆由NISSAN位於日本橫須賀的工廠製造,一年5萬輛的產能顯然跟市場對環保節能車的期待仍有所落差。

至於中國汽車製造商BYD原本準備在2011年前在歐美推出全電動車的計畫,美國股神也看好公司潛力大筆買進10﹪股權成為最大股東;然而如今仍只聞樓梯響,計畫看來是無限期順延,令投資人望股興嘆!反觀日系車產陸續推出油電混合及純電動搶攻美國市場;在此環保節能趨勢下可望站穩腳步,開創下一波風潮!

 
中國汽車品牌BYD的電動車F3DM何時在歐美上市
 

   新聞列表(12/1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