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1年度印度最佳車款:FORD Figo
AUTONET記者:Scott(12/17/2010)
字級設定:
 
2011年度印度最佳車款:FORD Figo
 
在全球汽車業界皆一致看好亞洲市場,就怕錯失獲利先機的當下,中國、印度等新興地區尤其值得期待與觀察。2011年度印度最佳車款ICOTY(Indian Car Of The Year)殊榮由FORD Figo脫穎而出;能夠在發展蓬勃且競爭激烈的當地市場殺出重圍實屬難得。ICOTY獎項可以說是印度汽車業的年度盛事,由多位媒體權威人士共同彙整出足當代表該年度的車款;對居住在當地以及鄰近地區的民眾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FORD在南亞打了漂亮的一仗
 
面對亞洲金磚四國崛起,印度11億人口所構成的市場不容小覷;因此在FORD全球戰略之下印度子集團更顯得絕對關鍵。初步已投入超過5 億美元,擴充當地廠房、引進先進的自動化車體沖壓生產線以及創新、環保的生產科技產能。足以充當區域小型車生產中心,使年產量提高至20萬輛(為目前的兩倍)並銷往尼泊爾等地區。

FORD為印度市場量身訂做的Figo有1.2L MPFI汽油引擎或1.4L CRDI柴油引擎;皆配備五速手排並分別輸出70hp、68hp。藍芽、音響、主被動安全配備一應俱全。外型年輕動感,FORD家族近來訴求的動力美學也體現在Figo小巧靈動車身軀線上。當地售價從35萬盧比到53萬盧比(約折合新台幣21萬到32萬元之間)的價格十分平易近人。儘管骨子裡其實是上一代FORD小車Fiesta,但它各方面的表現還是很對當地中產階級胃口;因此上市不到一年便已經有6萬輛的好成績。為FORD在南亞打了漂亮的一仗。

事實上小車在印度佔了該國整個汽車市場超過70﹪的比例;受到消費者情有獨鍾,從上年度的ICOTY得主為TATA Nano便能一窺一二。TATA因此在全世界打響名號;當地13萬到18萬盧比(約折合台幣8萬到11萬元)售價確實撼動了全球車壇。然而今年Nano受到價格調漲以及一連串電路、排氣系統起火意外等因素影響,2010 11月的銷量已降至509輛。或許隨著國民平均所得和生活水準逐漸提高,印度民眾除了價格低廉以外還想要更多!

 
上年度的ICOTY得主為TATA Nano
 

   新聞列表(12/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