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整合MITSUBISHI中國體系?廣汽計畫併購瀋陽航天三菱引擎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7/2010)
字級設定:
有人說,當初日本MITSUBISHI Motors在德國DAIMLER集團決定脫手之後,之所以可以維持基本的經營狀況,其中有一個最重要的因素,位於中國東北的瀋陽航天三菱引擎廠,因為供應當地合資與中國自主品牌體系每年驚人數量的引擎與變速箱,所以可以讓日本原廠擁有更為穩當的後盾可以渡過難關。


不過相較之下,MITSUBISHI Motors中國整車合資體系的發展狀況,卻沒有想像中來得順利開展,早期雖然有北汽集團與福建東南汽車等二大合資體系,但前者因為德國DAIMLER集團出脫對美國 CHRYSLER LLC與日本MITSUBISHI Motors手中持股,所以後來僅回歸到湖南長豐與福建東南等合資佈局。

當然,最近動作頻頻的廣汽集團,在正式併購湖南長豐汽車後,也被視為是全面同日本MITSUBISHI Motors建立合作關係的前兆,果然不久前就宣布以廣汽長豐為主體,建立全新的「廣汽三菱」整車合資體系,而且在更被外界認為,接下來廣汽集團將進一步併購日本MITSUBISHI Motors投資的中國境內整車與協力廠,其中長久以來產銷情況穩定的瀋陽航天三菱引擎廠,便成為各界注目的併購標的。


早於1996年就簽約逐步建立的瀋陽航天三菱引擎廠,所在地址座落於遼寧省瀋陽市渾南新區,這家公司是由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等三國共五家公司出資組建的中外合資企業,正式成立且掛牌營運始於1997年八月,其中中國航天汽車有限責任公司持股30%、MITSUBISHI Motors持股25%、瀋陽建華汽引擎持股21%、馬中投資控股持股14.7%,三菱商事株式會社持股9.3%。

根據統計,瀋陽航天三菱引擎廠累積投產引擎超過一百萬具,主要產品為4G63、4G63、MIVEC等系列汽車引擎,並且供應引擎於包括廣汽長豐、比亞迪、海馬等多家中國自主整車廠。


   新聞列表(12/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