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資源整合共享的結果?PORSCHE Cajun可能由AUDI來代工!
AUTONET記者:Gilbert(12/22/2010)
字級設定:
 
PORSCHE Cayenne在市場上相當成功,為該車廠貢獻極大的獲益,也間接促成了Cajun車系的發展。
 
AutoNet汽車日報早在9月間便已搶先披露PORSCHE有望推出一款名為Cajun、定位比Cayenne更為入門的LSUV車款,如今此一消息也已經獲得PORSCHE原廠的確認。然而,目前已有進一步的消息指出,Cajun的發展計畫將會在VW集團的整合下進行資源共享的動作,換句話說Cajun很有可能將會於VW集團旗下的其它品牌車款,成為互為雙生的姊妹產品。

 
AUDI Q5在國內外都頗受好評,是該品牌旗下相當暢銷的車系。
 
事實上,PORSCHE在2009年被VW集團所併購之後,除了借重VW集團的龐大資源來進一步擴大其新車計畫的衍生佈局外,但是自主發展的部分也多少受到了限制,除了在原有的跑車領域能夠繼續鑽研發展之外,頗受市場好評的LSUV領域就很有可能會與VW或AUDI品牌進行分工整合的動作。

而且在早先傳出的消息中VW集團的主導之下,PORSCHE將被要求在銷售量上再提升一倍,而中期目標就是先站上全球年銷15萬輛的水準,除了在目前的四大車系的陣容下繼續努力之外,開發新款、較小型的的LSUV,就現階段來看似乎是比較容易達到刺激銷售的目的,而且VW集團內已有AUDI Q5可以作為現成的共享技術來源,要再開發一款掛上PORSCHE廠徽的小型LSUV,其實並非難事。而根據最新的消息則指出,AUDI很有可能就直接將為PORSCHE代工生產Cajun,因為AUDI目前有Ingolstadt與Neckarsulm兩個地區的廠房在生產Q5,要騰出一部份的產能來生產Cajun並非難事,而PORSCHE自身位於萊比錫的工廠目前僅有650民的勞工進行Cayenne與Panamera的生產,恐怕則已經是相當的吃緊。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德國當地的媒體報導表示,PORSCHE Cajun確切的登場時間應為2013年,因此屆時AUDI Q5恐怕也已經面臨即將改朝換代的時間,因此Cajun應該也是拿下一代Q5為基礎開發而成才是。

   新聞列表(12/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