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力投入!LOTUS 將為2013年式全新Esprit研發新引擎?
AUTONET記者:Scott(12/20/2010)
字級設定:
 
LOTUS執行長Dany Bahar
 
自從2010巴黎車展LOTUS正式宣告將以往年當家跑車Esprit、品牌代表作Elan為名的多款概念車的問世時程,企圖復興品牌榮光之後,全球車迷無不熱烈期待。尤其執行長Dany Bahar誓言要超越FERRARI、MASERATI等超跑品牌為目標依然言猶在耳,然而車迷心中始終有個環繞不去的疑問:LOTUS真的有能力在2015年以前推出這麼多款新車嗎?

 
LOTUS頭號設計師Donato Coco
 
雖然這些新車計畫令人興奮,在FERRARI頭號設計師Donato Coco加持下的一系列概念車更把品牌帯向前所未有的境界。隨著概念一步一步成真,預計在2013年上市的新世代Esprit將搭載品牌自主開發全新V8引擎;捨棄原本使用LEXUS 5.0L V8引擎的規劃。至於下一代Elan也會採用品牌自行研發的全新V6引擎。「假如研發成功」,LOTUS研發總監Wolf Zimmerman說:「品牌車系未來皆能共享全新動力、煞車、電子、懸吊系統。為了突顯品牌純正競賽血統,勢必要告別過去慣用的TOYOTA引擎。」在中止與TOYOTA多年來在引擎技術方面的合作之後,究竟LOTUS能否在技術與資金之間取得平衡,相信很快會有答案。

在概念車公佈之後,LOTUS除了面對外界質疑聲浪,也陸續傳出來自公司內部的雜音;現職為品牌資深行銷顧問的Bob Lutz表示,以他過往在GM集團的經驗看來,即使概念車的研發方向和產品遠景皆令人激賞,但假使資金無法配合,一切也將淪於空談!「在產品售價、完整度和研發速度、資金之間取得平衡絕對是關鍵;根據個人目前觀察,只有6成把握!」這位車壇老將如是說。

不可否認的車廠長年為了節省開發成本、速度等因素傾向接受來自GM、TOYOTA等集團在零件耗材、引擎關鍵技術方面的支援。但始終秉持創辦人Colin Chapman所建立輕量化車身、頂尖操控性能與極簡設計之品牌精神。然而隨著市場生態改變,LOTUS假如要延續純粹操控的基本教義、要怎麼突破FERRARI、MASERATI等義大利對手的極致奢華氛圍;遇到德國競爭者PORSCHE、BMW的精準不茍又該如何制勝?

 
2013全新Esprit
 
 
2013全新Elan
 

   新聞列表(12/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