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減輕製造成本壓力,新Note泰國生產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1/2010)
字級設定:
 
現行Note
 
日幣居高不下讓許多日本製造業壓力倍增,紛紛改變策略將生產基地移往海外,甚至還與MITSUBISHI展開更多合作,而知名度相當高的小型車March,自從日規版移師泰國生產並回銷日本獲得好評,也讓NISSAN獲利更高,此舉讓NISSAN評估在泰國生產的第二款車,就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應該是2011年第三季問世的下一代Note。

 
下一代Note確定移師泰國生產
 
以March底盤為基礎所推出的Note,同時擁有小型車便利性暨經濟性、MPV寬敞空間、房車舒適性等優點,從2005年1月在日本誕生至今依舊維持高人氣狀態,平均月銷售超過6,000輛,算是NISSAN相當重要的車系。然而2010年起日幣匯率居高不下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NISSAN受不了成本壓力,遂將部份車型移往海外生產再以逆輸入方式回銷日本,第一款就是在泰國生產的新March,正因為此具奏效讓NISSAN信心大增,所以現正積極規劃第二款泰國生產的車型,根據獨家消息透露,這款車不是別的,就是已屆改款周期的Note,時間點大約在2011年第三季。

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訊息發現,2011年第三季發表的新Note,車身尺碼和現行款差不多,但會從4020×1690×1535mm增加為4100×1690×1540mm,造型仍舊採MPV的單廂設計,但會賦予21世紀NISSAN家族風格-更為個性化的水箱護罩、車身折線、強調年輕化的運動化空力套件等。內裝配備和鋪陳以人性化便立及科技感舒適為主,舉凡恆溫空調、行車電腦資訊、衛星導航、可變化座椅、置物格等通通入列。

動力部分現行Note共有1.5L和1.6L兩具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選擇,但下一代似乎會採用Juke的1.6L直列四缸直噴心臟,同時最強的1.6L直噴渦輪增壓也將列為運動版車型標準配置,估計調校後馬力將從190hp降為180hp左右。

按照March與新Note陸續在泰國生產的情況分析,未來NISSAN應該會有更多車型將在泰國製造然後回銷到日本,沒辦法,誰叫日幣匯率這麼高讓NISSAN等車廠必須出走!看來以後要買到純日本車的機會越來越低,大家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新聞列表(12/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