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都會迷你概念車Concept City Car將在2013年十月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Scott(12/21/2010)
字級設定:
 
LOTUS都會迷你概念車
 
2010巴黎車展中,LOTUS大動作向世人宣告五款跑車即將陸續到位,品牌戰線也將日益壯盛的野心依然言猶在耳。即使目前只有Esprit車系正式進入實行進程,Eterne Concept、Elite Concept、Elan Concept、Elise Concept都仍停留在概念階段;仍不代表LOTUS在發展跑車之餘,會放棄其他可能性。根據執行長Dany Bahar日前對海外媒體發表談話當中表示,當時較為低調的第六款概念車:都會迷你車Concept City Car,將在2013年十月正式發表。

 
EMAS(Eco Mobility Advanced Solution)概念車
 
在母集團PROTON資金技術全力挹注下,全新City Car將和EMAS(Eco Mobility Advanced Solution)概念車共享技術平台。由義大利著名的喬治亞羅設計室(Italdesign Giugiaro)和PROTON、LOTUS三方共同開發的EMAS概念車於2010日內瓦車展首度與世人見面。當時並未公佈具體量產計畫,如今將在LOTUS的都會迷你車上付諸實現,對共同參與開發的三方來說皆抱持相當大期待!

為了不落後ASTON MARTIN和TOYOTA的小車戰略聯盟太多,LOTUS都會迷你車預計採用plug-in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形式,動力來源與品牌先前推出的Evora 414E Hybrid概念車相同,0-100km/h需9秒,極速則為170km/h,純電力可行駛60km,續航力部分則可達到近500km的行駛距離。並預計分別針對亞洲和歐洲市場推出不同仕樣,也不排競技化版本的可能性。

雖然目前沒有實際報價,但以各方期待和消費者高度詢問看來,LOTUS都會迷你車想必會在日漸復甦的車市中再投震撼;面對ASTON MARTIN的iQ-Cygnet在英國當地約2萬英鎊售價(折合新台幣約92萬元),以及TOYOTA iQ約9500英鎊(折合新台幣約44萬元)的價格;究竟LOTUS都會迷你車該如何在微型車市場中殺出重圍?未來是否又會循總代理管道引進國內?值得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持續關注!

 
ASTON MARTIN的iQ-Cygnet
 
 
TOYOTA iQ
 

   新聞列表(12/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