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接棒,GM第二款plug-in hybrid將推CADILLAC SRX?!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22/2010)
字級設定:
有鑑於CHEVROLET Volt在節能科技上的成功表現,GM集團近來似乎對將該動力系統的向外延伸充滿興趣,未來消費者看來有機會在GM旗下其它車款享有〝充電不斷電〞(意指雖為電動車款,卻不會在電力耗盡時有看著加油站卻欲哭無淚的窘境)的用車便利。

GM如此的念頭其實早在今年初就已經有所表露,至於實際動作則以去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CADILLAC Converj概念車最為具體,雖然當時官方有意將該車作為Volt之後的第二款plug-in hybrid,但該計劃現階段似乎暫時凍結,取而代之的是休旅車型的開發變更。

去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節能概念作品:CADILLAC Converj


CHEVROLET Volt之所以為人稱揚,主要是因為其雖以純電力系統驅動,但當電能不足時仍具備可以內燃機(以1.4L直四引擎負責充電)為系統充電的實用性,如此一來讓Volt的續航力遠勝一般電動車,一舉上達至610.2km水準!

節能與便利兼具的CHEVROLET Volt

目前謠傳該新動力所採對象將同為CADILLAC品牌旗下,但把目標轉往SRX休旅車身上,其目的或許為迎合美國市場大車獨愛的購車習性,屆時倘若SRX plug-in hybrid當真付諸實現,那麼GM集團可望因節能車型的跨界演出而成為更勝TOYOTA的環保新選擇!

圖為2010年式CADILLAC SRX



   新聞列表(12/2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