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前世今生)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22/2010)
字級設定:
M3成為BMW三系列陣容中性能的代名詞早在1986年就篤定,當初所採為代號E30的車款,推出之時僅有雙門和敞篷兩種設定,直到1995年才首度推出旗下首款四門M車系,目的無非是為了滿足擁有家庭卻依舊滿腹熱血的消費者,其在4432×1699×11364mm車身尺碼下,動力則與E36 M3雙門版如出一轍。

不論是雙門Coupe甚或敞篷車型,M3在全球締造的銷售表現為世人所稱道,唯四門版本在過去始終是票房毒藥。

1995年才推出的首款M3四門車型。

對台灣車迷而言四門M3多少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畢竟台灣一直以來都未曾正式引進,或許路上有些似是而非的M3扮樣車款出現,不過排除水貨引進的案例,BMW總代理汎德公司這次的導入,才是真正四門現身的頭一遭!

今年五月BMW M3四門版正式以435萬新台幣登台!

闊別了十多的首度登台,三系列而今也已演進至E90世代,在M字旗幟下其性能依歸的4.0L V8自然進氣引擎搭載,以高效的105hp/L引擎容積效率睥睨同級敵手,除了連兩年獲得年度國際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 3.0-4.0L級別榮耀,來自M GmbH的賽車純正血統,也與M3相對跑車的實用機能完美串聯。

新世代的科技挹注下,M3的動力輸出具備高效的105hp/L性能。

同樣的性能調校下,透過四門與雙門兩種車型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不僅是BMW所積極想攏絡的,著眼於M-BENZ C63 AMG的成功行銷,後輩又有LEXUS IS F等新起之秀,雖然過去四門版的銷售狀況不佳,但對經濟日益回升的台灣,卻不啻為四門性能車的新溫床!

四門性能車的新起之秀:LEXUS IS F

四門版E90 M3在性能房車的趨勢之中再次回鍋,以實用性和便利性企圖搶進多金的家庭車買家族群,雖然說少了碳纖維車頂的輕量誘因,但方便上下車的機能還是較雙門版符合日常用途。

究竟是四門的實用便利好還是雙門造型賣相佳,銷售數字會給我們一個公允的答案。

全新改款M3在總代理汎德公司引進下,雙門版以更具吸引力的465萬新台幣報價在台現身,相較前一代E46 M3的429萬價位(2004年報價)雖有著小幅調漲,但動力操控面所獲的新技術加值,卻又讓M3的產品魅力有著優越的性價比,至於本次試駕的四門版本,其報價435萬更是直指同台較勁的M-BENZ C63 AMG,而與LEXUS IS F的388萬拉出差距。

M3四門版售價定位彷彿直接向M-BENZ C63 AMG下戰帖!

接下來AutoNet汽車日報將就M3四門版進行完整的動、靜態報導,四門化下的M3性能表現,究竟與M-BENZ C63 AMG、LEXUS IS F有著何許差異,且待我們下一次的篇幅呈現!



   新聞列表(12/22/2010)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造型滿載)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動力激現)
實用加載性能不敗,BMW M3四門試駕(前世今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