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哪輛車最能代表美國汽車工業?由你來決定
AUTONET記者:Scott(12/28/2010)
字級設定:
 
美國華盛頓國家歷史博物館
 
有人說,汽車不只是交通工具;它是人類不斷超越自我、挑戰自我所留下的印記。也是智慧、科技和藝術的結晶。每一輛車不僅是當代的縮影、移動的歷史;也是裝載你我記憶的搖籃。因此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國家歷史博物館決定在茫茫車海中選出最能代表美國汽車工業的兩輛車納為永久館藏,並開放民眾票選,可謂創舉!博物館將不再是大而無當,存放舊物的空間;而是帶你我回到過去,緬懷往日的時光機器。

 
1948 Tucker
 
這次美國華盛頓國家歷史博物館收藏名單中,最為人所知的是一輛名為1948 Tucker的經典轎車;六汽缸水平對臥引擎、搭配四速手排可輸出最大馬力166hp;強悍的性能和創新的機械結構至今仍為車迷津津樂道。正因為它的創造過程和背後推手Preston Tucker的故事太過傳奇,順理成章成為好萊塢電影素材,由影帝Jeff Bridges主演,於1988年上映。

近來車壇節能環保風潮反映了下世代造車科技的趨勢,因此GM集團於80年代集太陽能科技大成之作1987 Sunraycer出現在候選名單中也不令人意外;於1987橫越澳洲大陸一戰成名之後,便始終是品牌發展綠能車輛的精神指標。民眾將神聖一票投給心目中理想的候選車,不僅僅是參與一項盛事;更是一個將自己的信念傳達給下一代的創舉,背後意義深遠。

說到汽車和博物館的關係,即使身為品牌死忠車迷,也不一定有機會親身前往製造廠房參觀。於是裝載個別品牌光榮歷史的博物館誕生了;然而真正有機會前往德國只為一賭PORSCHE、M-BENZ博物館風采的民眾相對少之又少。因此那些因為特殊設計或時代意義而被收納進入館藏的車輛便成了一般人一親方澤的少數機會之一!

 
1987 Sunraycer
 

   新聞列表(12/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