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高身價超跑登場,ASTON MARTIN One-77來台尋買家!
AUTONET記者:Gilbert(12/28/2010)
字級設定:
2010年台灣車壇的頂尖消費市場可說是高潮迭起,從2月由LAMBORGHINI Taipei在101大樓發表的LAMBORGHINI Reventon Roadster、以號稱一億台幣身價的揭開這場稀世超跑盛宴的濫觴後,永三也在11月間導入了原廠報價120萬歐元天價、全球限量300輛、堪稱是全球最速超跑的BUGATTI Veyron 16.4。原本年頭/年底各一輛稀世超跑的相繼登台已經在國內車壇中寫下了頗具歷史性的一刻,但是12月27日登場、全球限量77輛的ASTON MARTIN One-77,更是讓國內車迷的這場超跑饗宴推到了最頂峰。

One-77的車身外關細節,請注意其引擎蓋內、有助於散熱的金箔。

與前兩款稀世超跑不同的是,ASTON MARTIN One-77的來台並非是國內多金買家的收藏,而是ASTON MARTIN原廠從12月2日於亞洲地區開始展開巡迴之旅的其中一站,在結束日本、新加坡與香港的行程之後於台灣進行展出的動作。這款足以堪稱全球最頂尖的天王級超跑,果然又再度為台灣的超跑車壇帶來新的話題與震撼。

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的One-77,力求高剛性與輕量化。

事實上,ASTON MARTIN One-77,至今仍然身披著相當神秘的面紗,因為它目前尚未進入量產的階段,部分的技術性能諸元也仍然遲遲並未公佈,但是既然身為ASTON MARTIN最強旗艦,它舉世無匹的絕強性能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來台展示的One-77為預先打造的原型車,可看出其大致上的內裝佈局,但細節仍有待加強!

One-77搭載的動力系統,是排氣量進一步擴大至7.3L水準的V12引擎,最大馬力一舉突破760hp的水準,扭力則來到76.5kgm的驚人境界,這樣的動力輸出已堪稱是有史以來使用自然進氣引擎的超跑中,位居最強的地位。而One-77在強勁的動力驅策下,並與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系統組合,同時全車也盡可能的進行輕量化的動作,引擎本體減重10%、驅動系統也減少了25%,並且以碳纖維打造車架並且大量使用鋁合金的鈑件,讓One-77的車重得以控制在1500kg的水準。儘管目前ASTON MARTIN目前尚未公布One-77的性能表現數據,但據推測其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約為3.2秒左右,而極速至少上看355km/h。

搭載與賽車相同的水平避震系統與雙A臂結構,有降低車身重心的功效。

至於超跑車迷們頗為關注的身價部分,儘管目前ASTON MARTIN尚未正式將One-77推出上市,但是已經喊出120萬英鎊(約5800萬台幣)的參考報價,換句話說One-77的身價絕對在報價120萬歐元(約4800萬台幣)的BUGATTI Veyron 16.4之上,因為英鎊兌歐元的匯率目前至少還有1:1.18的實力,也就是說One-77的身價大概比起Veyron 16.4還要再高出約2成左右。

One-77的出現代表ASTON MARTIN也有問鼎頂尖稀世超跑的實力。

也因此,One-77將很有可能成為國內目前現階段身價最高的一款稀世超跑,不過先決條件是得先找到多金買家才行,否則這輛巡迴用的One-77遲早也只能成為過往雲煙而已。所以總代理「永三」除了今日舉行的盛大發表會之外,在皆下來的幾天內也將舉辦數場專供潛在客戶賞車的VIP活動,然而想樣一睹其廬山真面目的車迷們也不用擔心,因為預計從1月1日至1月3日,這輛One-77會繼續停放在台北市天母的展示據點之中,希望讓更多車迷能近距離感受,而這也是「永三」特別與原廠爭取One-77在國內停留較久時間的結果,車迷們不妨把握元旦假期去欣賞欣賞這款全球最頂尖超跑的英姿。

   新聞列表(12/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