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正與奇瑞談判於中國合資設廠事宜,Forester森林人將成首款在地生產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8/2010)
字級設定:
 
Forester森林人是SUBARU於中國投產的首選。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於去年時曾報導過,身為日本汽車品牌中目前唯一尚未在中國境內設廠投產的SUBARU,一年多來不斷尋覓於中國境內生產新車的合資夥伴,稍早前曾傳出與長安集團旗下的江鈴汽車接觸。不過最新消息顯示,SUBARU目前正與中國最大的乘用車自主品牌奇瑞進行談判,最遲將於2011年3月前確定結果。

 
Outback傲虎於中國也相當受到歡迎,未來也可能於中國投產。
 
事實上,SUBARU自2004年進軍中國市場以來,一直受到當地市場的歡迎,今年到目前為止的總銷售量已突破年初所設定的5萬輛目標,由2009年的年銷3.5萬輛一舉達到5.7萬輛的水準,以全車系均為進口車款的品牌來說實屬不易,且在消費者心目中更是有著可與進口的AUDI(非在地生產的奧迪)並駕齊驅的形象。因此,在去年富士重工社長森郁夫公開表示將於中國尋找合資夥伴後,包括北汽、上汽、一汽、江鈴與奇瑞等中國大車場均有意與其合作,但其中上汽集團堅持合資體系中方持股必須過半,而一汽集團因為已經與TOYOTA 集團建立合資關係,藉由TOYOTA對於SUBARU持股也希望可以順水推舟。

因此,在SUBARU幾經考量之下,與奇瑞進行合作可能會是最有利的選擇,畢竟奇瑞目前並沒有其他外資夥伴,自然來自外部的限制會相對少上許多,且目前正積極拓展海內外市場,中國政府也積極支持,對雙方來說估計能達到雙贏的局面。而富士重工社長森郁夫也確定將於明年1月訪問中國,至遲將於3月確定此一合資案。若順利的話,未來的奇瑞-斯巴魯將會投資約300億日圓於東北大連設廠,並將於2013年正式下線,初期產量為每年5萬輛,並預計能達到年產15萬輛的水準。

而在SUBARU的規劃中,首先將於中國進行在地生產的車款,預計將會是在當地受到好評的SUV車款Forester森林人,而今年才引進就銷售成績優異的Outback傲虎、以及可能於明年大改款的Impreza翼豹也都在口袋名單之中。

 
可能於明年大改款的Impreza翼豹也在中國投產的口袋名單之中。
 

   新聞列表(12/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