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冷到計畫凍結,SUBARU Plug-in Stella就此打住!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30/2010)
字級設定:
因人類發展過度地球的反撲開始發威,各地大雪導致陸空交通大受影響,這也讓各界更加重視地球暖化氣候巨變的警訊,所以電動車等替代性能源交通工具在短短數年內就進入量產階段,然而日本SUBARU卻反其道而行,居然凍結Plug-in Stella計畫,莫非SUBARU冷到頭腦不清楚,竟然將現在最火紅的科技給放棄?

Plug-in Stella以家用100伏特交流電充滿約8小時,200伏特則為5小時,較iMiEV的14小時縮短許多,且利用快速充電設備下,能在15分鐘充飽80﹪電力,充滿電後續航力可達90km,因行駛時所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於零,零污染又節能的特性可是傳統汽油車所無法媲美。功率輸出為63.9hp/17.3kgm功率的Plug-in Stella,最大特色在於起步時便可發揮最大扭力,且加速平順加上煞車能量回充等功能下,能進一步實現高效率的動能科技。

根據了解,SUBARU之所以凍結Plug-in Stella後續計畫,一來是充電設備不普及,消費者對於電動車興趣缺缺,再者鋰電池成本高與傳統汽油車相比入手難度增加,另外最重要的是不敵NISSAN Leaf、MITSUBISHI iMiEV兩大對手,且在策略上也明顯不足,使得醞釀多年的電動車計畫就此打住。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SUBARU凍結電動車計畫或許是明智決定,放眼全球電動車的成熟度、普及率、售價等問題都尚未解決,且一般人觀念裡至少百年內氣候與能源短缺等問題還不致於惡化,所以在自我意識強烈的現代社會中,電動車恐怕還無法有效擴張勢力;至於SUBARU凍結電動車後將影什麼樣的發展?應該將資金投入在中國生產事宜吧!

   新聞列表(12/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