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守護蝴蝶三年有成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28/2010)
字級設定:
 
臺北市立動物園頒贈感謝狀,感謝TOYOTA持續關心臺灣蝴蝶保育。
 
台灣素有「蝴蝶王國」之稱,蝴蝶產量與種類皆相當豐富,近年來由於氣候與環境的轉變,讓蝴蝶的生態也開始出現變化。為保護臺灣珍貴的國寶蝴蝶,自2008年開始,TOYOTA以一年一百萬的研究經費,持續三年贊助由臺北市立動物園與臺灣大學及臺灣師範大學組成研究團隊,進行『氣候變遷對臺灣蝴蝶族群生態影響之研究』,2010年為活動計畫最後一年,臺北市立動物園於12月25日舉辦「守護蝴蝶物語」之成果發表會,公佈研究團近三年之研究成果,證實氣候暖化對蝴蝶生態之重大影響,會中同時由臺北市立動物園頒贈感謝狀,感謝TOYOTA持續關心臺灣蝴蝶保育。

 
臺北市立動物園館方、TOYOTA長官與蘭嶼地區原住民小朋友大合照。
 
蝴蝶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有朋自遠方來蘭嶼原住民小朋友共同見證

TOYOTA以贊助研究經費的方式,支持由台北市立動物園與台灣大學及師範大學所組成之研究團隊,在為期三年的蝴蝶生態與氣候變遷關聯性研究計畫期間,研究區域至臺灣本島橫跨至離島蘭嶼,透過實際探查研究,發現源於菲律賓熱帶的『曲波紋小灰蝶』有朝北移蘭嶼的現象證實氣候暖化,熱帶蝴蝶往亞熱帶遷徙的趨勢,顯示氣候暖化對蝴蝶生態的重大影響,同時也揭露了蝴蝶生態改變及生存危機。成果發表現場除邀請研究團隊代表公佈三年研究成果外,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也特別頒贈感謝狀,感謝TOYOTA持續關心臺灣蝴蝶保育,並贈予大象圖騰紀念品。葉園長特別強調:「大象為陸地之王,具有引領之姿,我們期望透過TOYOTA對於蝴蝶生態深度研究的支持與號召下,帶起更多企業、大眾對於生態保育的重視。」

現場更特別邀請蝴蝶的故鄉,蘭嶼地區的原住民小朋友及北市小朋友一同參與見證,藉由深具啟發性及教育性的研究成果內容,向下紮根,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能深刻體認環保與生態保育的重要觀念,一同守護蝴蝶,成為愛護地球的環保小尖兵。發表會當日適逢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現場特別以蘭嶼珠光鳳蝶為主題佈置聖誕樹,由蘭嶼地區的原住民小朋友一一掛上蝴蝶祈福卡,蝴蝶具有幸福、祝福之意,祈望在「福蝶•生命之樹」前,一同見證、守護臺灣蝴蝶資源,參與台灣生態保育工作。

TOYOTA守護蝴蝶物語系列活動,持續推廣臺灣蝴蝶保育

除了以贊助方式支持台灣蝴蝶生態研究計畫外,為了讓更多的民眾體認到我們周遭環境中的珍貴資源,自2008年開始,TOYOTA同時針對臺灣珍貴物種蝴蝶,每年於動物園舉辦「TOYOTA守護蝴蝶物語」系列活動,為期一個月的蝴蝶月系列活動中,藉由規劃各形式的活動,傳達環保及生態保育的重要觀念,2008年至2010年間,分別於昆蟲館舉辦迷霧森林的華麗冒險-「世界蝴蝶特展」、2009「愛蝶謢地球」與2010年「幻舞精靈的秘密花園」活動。透過蝴蝶展覽、闖關遊戲、夏令營…等寓較娛樂的趣味活動內容,吸引廣大親子族群參與,在關心蝴蝶保育的行動方案中,TOYOTA不僅支持學界對於蝴蝶生態之深度研究,同時以系列活動進行環保、保育觀念的推廣,在為期三年的計畫中,藉由兼具深度及廣度支持行動,將關注保育及環保的觀念推廣到更多民眾的心中,鼓勵並影響更多社會大眾於日常生活中積極落實環保行動。


 
臺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與蘭嶼小朋友掛上蝴蝶祈福卡,在以蘭嶼珠光鳳蝶為主題佈置聖誕
 

   新聞列表(12/2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