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準商機來臨!SANYO擴大車用鋰離子電池的產能
AUTONET記者:Gilbert(12/30/2010)
字級設定:
 
SANYO展現了問鼎全球電動車電池產業第一名的決心!
 
根據日本方面的媒體消息指出,日本電池大廠SANYO計劃從2011年開始,藉由斥資1.8億美元(約54億台幣)的投資計畫,讓車用鋰離子電池的產能一舉提升150%,約可供應100萬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需求。

 
VW Touareg Hybrid是採3.0L機械增壓引擎搭配鋰電池組的設計。
 
據了解,目前SANYO所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已經開始供應給TOYOTA集團所使用,而其位於日本兵庫縣笠井地區的工廠生產線將在2011年增加為四條,並且將作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或純電動車款的電池進行生產,未來除將供應TOYOTA集團外,也計畫為VW集團旗下的相關車型所使用。

SANYO的終極目標在於成為未來全球汽車產業中電池供應的領導者,在2011年春天也將完成對於PANASONIC電池部門的併購動作,將有助於SANYO完成此一宏圖霸業的企圖,目前SANYO與PANOSONIC兩者在手機鋰離子電池的供應領域中,已合併取得了26%的市場佔有率,因此在這樣的優勢基礎下進軍車用鋰電池系統,勢必將能發揮事倍功半的效果。

如此的大動作,無非是SANYO想趁電動車及Hybrid車大行其道、卻又為成為真正主流之前,先搶攻鋰電池灘頭堡,並和不少車廠談妥電池規格,日後真要應付更大需求時,才能順利供應給市場。

 
目前市售的TOYOTA Prius皆使用鎳氫電池,但是插電式的版本則使用較為先進的裡離子電池。
 

   新聞列表(12/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