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鄭州宇通客車年銷量首度突破四萬輛!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30/2010)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總部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的宇通客車,曾經在去年宣布由裕隆代工打造台灣版的全新低底盤客車,日前該車廠也宣布宇通客車新車銷售首度突破四萬輛。


去年由裕隆打造並且計畫與由大都會採購的首批宇通低底盤客車

日前,位於鄭州市的宇通客車廠,今年投產第四萬輛萬輛客車正式下線,這也代表著中國客車領域首家新車年銷量突破四萬輛的企業正式誕生,而鄭州宇通客車已經成為目前世界單廠規模最大、工藝技術條件先進的大中型客車生產基地。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客車市場與生產國,並且擁有達全球客車市場的三分之一市場佔有率,而中國客車自主品牌在當地場佔有率也達到九成以上,但今年宇通投產客車突破四萬輛,也代表2010年宇通客車在中國的市場佔有率將達到25%。

首都客運上路營運的韓國DAEWOO低底盤客車


首都客運上路營運的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客車

目前中國客車領馭,產銷數量前五大的車廠總佔有率已經突破50%以上,更有五家客車廠年銷售規模超過一萬輛,目前在全球客車新車年銷量前十名的車廠,就有四家中國品牌上榜,而連同2010年在內,宇通客車已經連續八年保持中國客車領馭銷售冠軍,根據統計2009年宇通銷售新車為2.8萬輛,銷售新車所得營業額達78億人民幣。

而由裕隆代工製造並且換裝符合台灣環保法規的 CUMMINS引擎,台灣首批上路的宇通低底盤客車,並未接獲當初合作進行首度展示的大都會客運訂單,而首批上路營運的宇通低底盤客車主要由大南客運與欣欣巴士所訂購,而因為不久前首都客運集團宣布併購大都會客運,預計大都會客運今後採購的低底盤客車,也將比照首都客運集團採用韓國DAEWOO品牌技術。

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會區聯營公車系統,首度整批導入低底盤客車者為中興巴士集團,採用的車款為廈門金龍與台灣三陽工業,合作於觀音廠打造的低底盤客車;在更多底盤客車投入營運後,在台灣客車市場低底盤客車佔有率最高者均為兩岸合作品牌。

宇通12m BRT客車

宇通中型城際客車



   新聞列表(12/3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