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建國百年專業越野摩托車賽事,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31/2010)
字級設定: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還有在蓋嗎?是許多台灣車迷心中的疑問,而藉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正式英文名稱Pen Bay International Circuit(簡稱PIC)公佈,以及2010大鵬灣國際越野摩托車邀請賽記者會之舉辦,不僅宣告將在民國100年的第一個星期天舉辦專業越野摩托車賽事,更透露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正如火如荼的在進行跑道鋪設及各項週邊設施的工程的訊息,相信啟用有望。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是台灣第一座以國際FIA Grade2等級標準打造的賽車場,也是唯一一個坐落於國家風景區內的賽車樂園。環繞著大鵬灣特有的潟湖景觀,並擁有特殊軍事歷史背景,這座台灣第一的國際賽車場,即將在民國100年帶領台灣進入國際運動賽事的新紀元。

Super Cross飛越建國百年,2010大鵬灣國際越野摩托車邀請賽

為了與國人一同歡慶迎接即將到來的民國100年,在民國100年的第一個星期天,PIC將率先舉辦一場『2010大鵬灣國際越野摩托車邀請賽』。由於賽車場的主要跑道區尚在施工中,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利用主賽道旁的GO-KART預定地,在鋪設跑道前先覆土整理出一個可供進行越野摩托車賽事的場地。整個場地的設計,完全遵照國際摩托車聯會(FIM)規定,而這場邀請賽的規則也依FIM精神制定,除此之外,參與這場賽事的車手,也都必須具備中華賽車會(CTMSA)新手級以上越野摩托車賽車執照。不論在場地、在車手水準上,都將是台灣的第一場符合國際認證標準的越野摩托車賽事。

來自火星的小孩-台灣之光高立德

PIC邀請到今年拿下歐洲盃Junior冠軍以及世界盃亞軍的越野摩托車界小天才-高立德(Brian),一同參加MX1組賽事。12歲,中德混血的Brian,小小年紀就已經在國際越野車界闖出一片天地,他參賽時所展現出的無比天份與爆發力,早已獲得各界媒體的肯定,而最近他更在生平第一場的minibike比賽中,越級以外卡身份跟成人一同出賽並搶得第一,當場氣走了積分最高的法國人。

台灣好手雲集與國際車手一拼高下

這場台灣少見的國際越野摩托車賽,比賽消息一出,就引來很高的詢問。菲律賓與泰國的賽車協會,也分別推派代表參加這場賽事,參賽選手中還不乏歐洲車手以及南非車手。我國則有越野摩托車界最速王阿通、老將伍佰以及女車手阿珍等,及六十餘位國內持有越野摩托車賽車執照的車手參加比賽。

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歡迎大家民國百年的第一個週日,來到屏東大鵬灣感受越野摩托車的超撼動力!


   新聞列表(12/3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