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邁向民國100!期許汽車市場繼續蓬勃發展,鴻兔大展!
AUTONET記者:Gilbert(12/31/2010)
字級設定:
 
M-BENZ SLS AMG GT3已有業者表示接受買家的預定。
 
今日正是2010年的最後一天,也是邁向民國100年的前夕,回顧過去的一年,汽車市場與產業的整體發展都有著相當亮眼的表現,AutoNet汽車日報自然也期許在2011年,台灣汽車市場能夠繼續有著更好的發展。然而,這並不只是期望而已,因為從目前的種種跡象顯示2011年都將會是個豐收的一年。

LAMBORGHINI新大牛的規格已經曝光!

對於2011年市場概況的看法,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詢問主要車商的結果顯示,多數熟悉汽車市場變化的專業經理人均表示以目前的態勢來看都會朝向積極正面的方向解讀,尤其認為目前歐洲地區的經濟態勢成長力道不足,美元匯價刻意走貶的情況下,全球的熱錢都紛紛朝向亞洲湧入,在資金過於充分的情況下勢必將推升消費市場的熱絡程度。

270萬起的報價,讓二代Cayenne熱賣到2011年配額幾乎售罄。

例如PORSCHE總代理「永業」便私下表示,藉由新Cayenne與Panamera兩款生力軍的加入下,2010年在台灣已經寫下超過500輛以上的歷史新高記錄,而估計此一趨勢短期之內仍然不會改變,尤其新Cayenne在2011年的配額也幾乎已經全數售罄的情況下,似乎有將目標提升至800輛以上的規模,再度向自我的紀錄進行挑戰。

MP4-12C是McLAREN重出江湖的代表作。

而頗受車迷與媒體矚目的超跑市場,其實也正是說明著國內景氣熱度的風向球,而目前預計在2011年有可能出現在台灣的新款跑車,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來看,至少已有四至五款的全新車型都有相當高的機會能夠現身國內,例如PAGANI C9、McLAREN MP4-12C都已有知名業者表示會在第一時間導入國內。至於詳細規格已經意外曝光的LAMBORGHINI Murcielago後繼車款,原廠已確定會在2011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按照總代理「LAMBORGHINI Taipei」以往的積極作業態度來推算,要在2011年間抵台上市應該不是件難事。而「永三」的新世代BENTLEY Continental GT也是不可或缺的要角。

至於「臺彎蒙地拿」旗下的兩大跑車品牌,在2011年雖然預計沒有全新車系的登場,但是衍生車款的推出絕對也是車迷們所關注的重頭戲。而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預料還會有原廠代號為991的全新世代PORSCHE 911車系的登場,這款堪稱是全球最受歡迎、最具實用性的純種跑車屆時又有什麼樣的進化表現,實在令人引頸期盼。

TATA Nano會在2011年進軍台灣?

有趣的是,在12月間由東元集團宣布有意導入TATA Nano進入台灣汽車市場的消息,縱然媒體與民眾看法兩極,但其實也說明了台灣市場充滿分眾化商機的趨勢,至少這樣的市場契機在以往並不多見,有業者在進行評估之後認為有商機可圖,自然就能導入更多句有多元化的產品讓消費者進行選擇比較,而市場的自然淘汰機制也自然可以順暢運行,藉由彼此競爭的結果,讓業者與消費者都能因此而有所進步。

FIAT 695 Abarth Tributo Ferrari在聖文生國際的引進下已經導入台灣。

君不見只要有利可圖、有商機,包括像是FIAT 500、ALFA ROMEO MiTO或是藉由變形金剛的高度話題而導入的CHEVROLET Camaro…等等,都可以看出台灣汽車市場逐漸呈現多元化發展的趨勢,當然像是ROLLS ROYCE這樣的頂級豪華車品牌,更是在2010年也售出了數量最新的Ghost,顯然市場在迅速蓬勃發展的帶動下,只要有商機可圖,自然有人會想辦法拿來賣!不再像過往總是籠罩在持續大幅衰退的陰霾中,2011年的市場前景似乎是充滿著希望的無限商機!

而隨著兩岸穩定局勢的繼續發展,經濟指標也普遍呈現好轉的趨勢,相信2011年的國內經濟環境將會呈現樂觀穩定的態勢,而在ECFA的效應帶動下,未來的汽車產業也很有可能出現其它的變化與局勢。而前陣子傳出VW來台設廠的消息,據了解此案仍然再繼續進行,高品質、更便宜的VW國產車款一旦成真,勢必也會對於國內汽車產業帶來相當大的影響,甚至是勢力的重分配。

站在AutoNet汽車日報的立場,自然是樂見台灣汽車市場能夠朝著更多元化的方向發展,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有著更為豐富的報導題材,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有著更多、更彈性的選擇空間,良性的市場競爭也能讓消費者取得更為有利的價格與品質,這也才是消費者最大的福氣。

   新聞列表(12/31/2010)

邁向民國100!回顧2010年台灣車壇大事 邁向民國100!期許汽車市場繼續蓬勃發展,鴻兔大展!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