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準備大玩渦輪增壓,Downsizing將成趨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5/2010)
字級設定:
早在1970-1980年代成為日本車廠提升性能的渦輪增壓,受到越來越嚴苛的法規,及材質、技術等不成熟,導致冠上耗油、不環保的惡名,但經過長達20年的努力,所有問題都獲得解決,甚至還能和小排氣量引擎搭配,創造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功率表現,而先前傳聞NISSAN有一朝這方面發展,除了最新的小型跨界Juke,接下來將推出更多搭載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

在節能環保的年代,各車廠多在動力系統下工夫,當然NISSAN也不例外,尤其在渦輪增壓技術越趨成熟下,業已納入開發計畫,第一砲就是最新推出的小型跨界Juke,所搭載的MR型1.6L直列四缸直噴汽油引擎與渦輪增壓組合,能輕易創造出190hp/24.5kgm的超強功率,等同於過去2.0-2.5L動力心臟的表現,且在燃燒效率更佳下降低NOX的排放量,這也完全符合Downsizing的環保效率。

所以接下來NISSAN也將陸續導入這種引擎模式在新車或現行車款上,包含Xtrail及Dualis,與新一代Serena及Tiida,排氣量將介於1.8-2.0L之間,估計最大馬力可在200-220hp左右。另外在NISSAN與DAIMLER的合作下,這種小排氣量渦輪增壓直噴引擎也將提供給RENAULT和M-BENZ使用,與之交換的則是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與底盤懸吊科技。

因此2011年登場的下一代Tiida,推測將搭載1.8L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的MR型引擎,馬力輸出肯定有180-190hp的實力,至於是否有機會導入台灣國產化?猜測應該不大,畢竟這會增加生產成本讓售價提高,不過若中國市場採用這種配置,那本地消費者就有希望可享受到這種高性能設定。

   新聞列表(07/0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